『一個人的快樂蔬食餐』是全素/奶素的,無蔥蒜蛋。但是有加註給吃健康素(蔥蒜蛋)的朋友應該怎麼加會更好吃。

『大家都愛的蔬食料理』是健康素,有蔥蒜奶少量蛋。但是也有加註給吃全素的朋友沒有蔥蒜的作法。這一本書的前身是『全家人的蔬食餐』只是換封面和書名,內容不變。      想要知道這些書各是什麼內容呢?就請繼續看下去……(看過的人就不用了)


     『一個人的快樂蔬食餐』
是我的第二本書,有需要的請上網路書店或實體書店選購,謝謝。
   

   也請在此收聽我錄下來,2008/3/31日在中廣流行網『吳恩文的快樂廚房』節目現場的訪談內容:

 

照片中的是主持人吳大哥,我則坐在他的斜對面。
http://mp3space.com/stream.php?id=34748   此錄音為部分擷取有我的部分,非完整的一個小時節目。


以下這張照片則是主持人面對的控音室(在我的座位背後),所以他可以隔著玻璃看到裡面的工作同仁,方便隨時互相照應。



至於我與主持人的合照就算了>< 這是私房照不宜公開。
雖然已經知道主持人是知名廚藝高手,不過現場看他還是覺得他好穩喔,果然是身經百戰的樣子,而且絕不能讓節目有超過兩秒以上的空白,還要言之有物腦子清楚,親眼讓我見到還是感覺很佩服。我什麼時候站在台上還能言之有物腦子清晰?真的是超困難的境界!

本來一開始因為不習慣還有點小緊張,但不會抖啦,我發現禪修回來對這件事很明顯的很平常心,胃也沒翻攪,肚子也不會痛,習慣之後還覺得『啊?怎麼還沒過癮節目就要結束啦?』
對此節目食譜有興趣的也請到主持人的部落格來:
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一個人的快樂蔬食餐
本書特色

今天的料理,就吃自然蔬食吧!
你一個人吃飯,常常煩惱不知該做什麼料理嗎?
本書提供34套近70道家常料理,
教你以自然蔬食打敗大魚大肉,
讓你一個人也能健康吃、自在吃、快樂吃、幸福吃……
絕對是你一個人料理的最佳食譜書。


套餐內容。目錄:

吃麵
1青翠麻醬涼麵       蕃茄西瓜湯
2暖陽光鍋燒麵       涼拌沙茶嫩豆腐   
3珍味大滷麵         涼拌辣小黃瓜片
4傳家鮮茄紅燒湯麵   清炒秀珍菇
5珍香酸辣湯麵       清脆黃豆芽 
6鮮脆七味乾拌麵     竹笙燉筍絲湯
7清辣泡菜味增麵     海苔四季豆捲   
8滋補當歸湯麵       醬淋燙青菜
9經典茄汁義大利麵   水果萵苣沙拉
吃飯
10招牌沙茶青椒燴飯 金針花酸菜湯  堅果芝麻醬沙拉
11聞香咖哩蔬菜飯    甜芋清湯 
12甜椒醬燒飯    香菜豆皮餅      素羊肉冬瓜湯 
13紫茄醬燴飯      木耳膠質鮮味湯
14脆口素滷肉飯   清甜蘿蔔地瓜湯 味噌醬沙拉 
15爽口飯糰     菇味海帶芽湯
16韓式辣豆芽拌飯  味噌油豆腐山藥湯  韓式醬拌冬粉
17烤麩燒飯     翠綠羹湯
18松子起司野菇焗飯 燉蕃茄白花菜湯 油醋醬彩椒沙拉 
吃特別
19辣炒韓式年糕     涼拌蒟蒻麵  涼麥茶
20磨菇濃湯麵包餐   青醬沙拉
21香料蕃茄豆子湯麵疙瘩 水果杏仁奶酪沙拉  
22輕起司暖鍋     
23豆油風味蔬菜燒   牛蒡精華味噌湯
24南瓜精華通心粉湯  優格酪梨蔬菜盒
25焗烤豆皮千層飯   螺旋通心粉冷沙拉
26田園風馬鈴薯沙拉餐     
27香芋水芹玉米仁粥      香煎薯片與綠花椰豆乾
吃快速
28焗烤素餃        茄香雲彩湯
29香菜煎餅        金針海帶芽湯
30蘿蔔糕清爽湯    川燙油豆腐
31咖哩香酥飯餃    彩色小沙拉 
32玉米濃湯燉飯    起司綠野沙拉
33華麗散壽司      南瓜豆腐味噌湯
34鮮蔬捲心三明治  堅果香米漿
 

出版社:雅書堂文化
定價:280
ISBN 978-986-7085-93-1

################################################################################

  這是我的第一本食譜書(2007),請各位多多捧場與指教~沒空逛書店,網路購書也很方便喔~呼呼 素食真的可以好吃到忘記沒有肉喔! 光說不練,吃葷的你可能不相信這是真的,不信你也買一本來試試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開始接近素食了!

右邊是改封面和書名,以更新的面貌再次攻佔新書市場,所以以前沒買『全家人的蔬食餐』的朋友,未來就買『大家都愛的蔬食料理』吧!裡面是一模一樣的啦!


         原本不吃素的老公,一直到某一天發現自己不敢接受牛排炸雞的味道之後,才發現我多年來在廚房裡的心機。原來我一直祕密研究如何讓他自然而然的習慣植物的味道,進而從此不思肉味。   老公這麼說過:「誰叫我只挑好不好吃而不在乎有沒有放肉!不過怎麼也能吃了這麼久的素?」他的味覺已變得更敏銳,肉食的氣味令他不舒服,但是他嘴裡一直不願承認自己成了素食者。

  那時候我們住在美國,素食的我除了自己動手做,實在沒有太多的外食選擇,可是也因為如此不方便,讓我甘願把課餘時間都消耗在廚房中,或是到處研究不認識的新食材或新食譜,就為了讓自己餐桌上的素食能夠簡單方便又有驚人的好味道。   因為地利之便,我便研究起超市中常見的蔬果來做西式料理,這樣才符合西式廚房無法大火快炒也無法抽出油煙的缺點,結果從此廚房乾淨無油煙,素西餐也不需太多的廚藝功夫就能端出豐盛的套餐。   朋友問我都煮些什麼讓老公竟然習慣吃素?我常常一時也說不清楚,這是一段長達數年的轉變,我也是經由這樣的「挑戰」讓自己出乎意外的成了朋友眼中會做飯的賢妻,其實當初要是遇上同是吃素的對象,我這懶骨頭一定無力為了吃一頓飯而如此煞費心機啊!

  老公最早以前常說:「吃素還不就青菜豆腐?變化少又清淡,而且還很快餓,再怎麼樣都不比肉食來的香。」於是這成了我致力改變的目標,要他吃素吃得飽飽,吃的香,也能吃出蔬食的好味道。 我想,這些食譜很適合給尚未吃素的朋友作為一開始的好印象,使用的食材都很常見又普通,也非常適合在國外的素食朋友使用。因為含有蔥、蒜和少部分的蛋,所以在調味上一點都不輸肉食,希望藉此讓大家能慢慢減少肉類的攝取,讓植物來照顧大家未來的健康。另外也考量到許多不吃蔥、蒜、蛋的素食朋友,因此每道菜也都標出沒有五辛食材的做法,讓所有人都能享用西式的素套餐,讓素食蔬食成為未來引領風潮的新時尚。

  趕快來動手試試看!點上蠟燭、泡壺花茶再擺滿一桌子的幸福感受,這一餐一定也能豐盛又唯美浪漫,誰還能說吃素太單調呢?

內容

餐前菜與湯

優格水果沙拉/豆乾絲生菜沙拉/家常酸黃瓜/蔬菜炒醃豆腐
蒜香四季豆/香煎杏鮑菇/蔬菜高湯做法/香料蒸蛋湯
蔬菜義大利麵湯/鮮蔬精華湯/小黃瓜濃湯/酪梨濃湯
地瓜奶濃湯

主餐

馬鈴薯墨西哥捲餅/香焗菇蕈法國麵包/彩椒起酥義大利麵盒
蘑菇醬菠菜麵疙瘩/焗烤香茄捲/香炒洋蔥三明治/熱炒蝴蝶麵
煎馬鈴薯香飯餅/濃醇菠菜起司餃/南瓜燉飯/野菇燉飯/黃金蔬菜燉飯
焗烤番茄千層麵/奶油起司義大利麵/披薩皮做法/蔬菜麵包捲
香烤綜合鮮蔬披薩/烤蔥麵包披薩

甜點

珊瑚草蘋果茶凍/烤椰奶布丁/草莓冰淇淋派
黑色提拉米蘇/鬆餅皮水果奶油捲/起司水果杯 


出版社:好名堂文化
定價:2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