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名稱:第八屆娃娃屋創作比賽 – 甜蜜臥房狂想曲
                     My Sweet Bedroom
展覽時間:97年3月25日(二) ~ 6月15日(日)
展覽內容:
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對多數人而言,臥房是自己最私密的秘密天地,這個小小的空間見證了許多個人的喜怒哀樂。你的夢幻臥室是怎樣的場景呢!是有著一張公主床具有古典情懷的復古臥室,是充滿前衛科技線條的現代臥房,還是亂中有序充滿濃厚個人風格的性格臥房;你最喜歡什麼樣式的臥房?美式、和風、鄉村、夢幻、還是有濃濃的台味。袖珍博物館邀請創作者分享心中的私密天地,將一間間創新別緻的臥房呈現在你我面前,不管是寫實的、創新的、夢幻的、卡通的…,這些甜蜜臥房都讓人眼睛一亮。找找看,藏在你心中的夢幻臥房是一間。

在一般組的部份第一名「詩情畫意的臥室」作者陳蓉慧所創作出來的房間,利用許多的花卉及拱形屋頂彩繪板做中心打造出充滿童話般的浪漫房間,窗外是優美的庭院,房內的陳設及家俱都有著濃濃當代鄉村氣息。


第二名「時尚居家」作者王寶慶利用時尚代表『LV』做為創作的基底,整個房間中充滿了『LV』的深色色調及精緻精品,打造出濃厚個人風格的一個時尚居家。


第三名「紅樓夢」作者楊春嬌因為懷念兒時記憶中的「紅眠床」在這樣的創作動力下,便創造出了紅樓這件作品;作品一樓呈現的是古早味的臥房,家俱的古早陳設,沿著紅毯樓梯走上去,映入眼簾的是牆上的水墨畫,案桌上的文房四寶以及桌旁的古箏,房內充滿了書香氣息,使整件作品呈現出古色古香的風格。一般組除了特別出色的前三名之外,另外還有其他別具特色的臥房,就等你前來袖珍博物館細細品味嘍。
 


以上資訊轉載自袖珍博物館網站 http://www.mmot.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芋娃娃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