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姐昨天與涵涵下班打卡時遇見了隔壁水泥廠的母狗『垂奶』帶著她的杯比覓食。(垂奶顧名思義牠的奶超垂,不只奶,她的屁股垂臉也垂XD因為她是沙皮老畢曲)

涵涵:靠,垂奶什麼時後生了小孩?

我:就是有了小孩奶才會垂。

涵涵:妳看小垂奶的脖子是不是怪怪的?

我:對ㄟ,好像有橡皮筋綑在上頭的感覺。

我們覺得不對勁兒,於是拼了命的也要弄清楚。果不其然真夭壽,小垂奶的脖子已呈現化膿的大傷口,慘不忍賭。

涵涵:要帶她去給醫生看啊,絡人來幫忙。

於是我們奔回辦公室絡了毛妹出來幫忙抓。
由於看熱鬧的野狗很多(每隻都以為我們在叫牠們),垂奶又護子心切不停的在女兒身邊守候,讓我們的『假綁票、真救援』的行動受到很大的干擾。

跟狗是有理說不通,總不能說:『ㄟ,垂奶,我是要帶妳孩子去看醫生,等會就放牠回來。』他就會乖乖的讓妳把她的孩子帶走連吠都不吠一句。尤其垂奶是個恰北北,感覺很兇狠。

後來我負責(露大腿)把垂奶給誘開,涵函及毛妹拿著紙箱帶著手套把小垂奶裝箱打包帶走。

晚上涵涵跟我通MSN的時後說:醫生說要是再不治療,小畢曲只能再活2-3個星期。她的傷口很深,尤其是咽喉,整個膿不停的冒超級可憐。



看牠的咽喉。



脖子縫了一圈,要十天後帶去拆線。



大家好,我是垂奶二世叫沙沙,同情我就帶我回家。



看起來很胖其實是個瘦子,今天大概是她有生以來吃得最飽的一天。乾狗糧及罐頭,不論什麼食物,總在30秒內舔盤,小林尊根本不夠看。


**********************************

帶她去看醫生其實還是小事,問題卡在十天後要拆線,我們若把她放回去怎麼才能再抓到她是個問題。尤其今天一整天不見垂奶的蹤跡,我們在猜是不是萬里尋女去了。

很多人家裡有狗及礙於空間不夠不能再讓沙沙寄養,大家傷透了腦筋。

後來吳小姐打電話給吳把拔..

我:老爹,跟你商量件事,能不能讓隻小狗暫住咱家十天。(我講出了前因及後果)

吳把拔:不好吧?妳怎會突然想到要養流浪狗?

我:一切都是佛心來的。

吳把拔:佛心?哈哈哈哈哈哈~ㄚ彌陀佛。好唄,就十天,讓他住前院。

吳把拔在電話那頭為我的佛心狂笑,愛感動天。很阿沙力的答應暫時收容小垂奶沙沙。


我們在公司慕款2千多元幫牠付手術費及買狗糧。


*******************************



下班後涵涵開車將垂奶載到我家,帶了狗糧及罐頭,還幫她買了玩具。
可惜野狗不會玩,牠對於食物的興趣比較大。

其間牠還試圖越獄兩次,我拿了紅繩將鐵門上的欄杆填滿讓牠無洞可鑽。牠的傷在脖子不能戴項圈啊。

剛剛我試圖要幫他的傷口擦碘酒,但因為會刺痛所以他很多次反過頭來要咬我的手我好怕,我從小學2年級後家裡就沒養過狗了啦,一點經驗也沒有。

我的手這幾天還要趕稿不能受傷啊。
對,好幹,中秋連續假我只能窩在家裡頭趕稿子不能出去玩。


*********************************






請問,有沒有人想養沙皮狗的?

她還小應該不會很難教。

再看她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wu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