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的旅行,其實也沒有原本想的那麼好敲定,沒有範圍的選擇題,反而最不好選,從最先的想要出國,針對就近的東南亞玩一玩,到最後確定為國內花東之旅,其間的轉折也花了不少時間考慮和溝通。

確定旅遊目的地為花東後,才是真正要做功課的開始,對於花東,雖然七八年前曾參團走馬看花玩過一次,但是有哪些景點,現在完全都忘了,而且這次又要自己開車,所以住宿、景點以及行程的掌握,沒有旅行社的幫忙,自己都要在出發前搞定。

旅遊中的不確定性,也是旅行中好玩的一個因素,這也是為何我和老婆現在已經捨跟團而採完全自助方式的原因之一,代步的工具雖然一通電話就可以搞定,但是規劃行程所需的地圖手頭卻沒有,因此,找本好地圖便成為我的首要之務。

市面上的地圖很多種,但是真正詳細的地圖卻不多,很多都是簡圖,對於行程規劃和點與點之間如何連結一點幫助都沒有,之前因為所負責業務的關係,所以對於地圖略有研究,基本上我已經打算買「戶外」所出的詳細地圖,無奈跑了很多書店,戶外的花東詳細地圖正值改版,之前的舊版也已回收,所以只好改買「上河文化」所出的北島、南島地圖。

在買地圖前,其實我有考慮租用GPS道路導航系統,順便藉由此次機會試試是否GPS真的那麼神,什麼路都找得到,不過打電話去給興奇科技,詢問他們是否可變通一下,改為隔天拿,就算親自去拿都可以,但他們說一定需要三個作業天,那好,白花花的銀子送到你們面前不要,那我只好改送給別人。

GPS租不到、合適的地圖改版中,還沒旅行,不確定就一直發生,連台鐵賣票人員都給我搞鬼,因此讓我氣的畫了一件「法克由聯盟T恤」。

原本想在台北租車,一直開到花蓮,順便看看雪隧到底是什麼樣子,但是上網一查,公路總局公告,蘇花公路和仁到崇德間,因颱風之故,從7月19日起交通管制,整點放行,一直到11月11日,所以不得不改為坐火車到花蓮,在花蓮取車。

上去台鐵的網站購票,一點都不userfriendly,而且還有時間限制,所以我就直接殺到台北車站售票口買車票,因為出發當天不是假日,所以還有位子,但是卻沒有坐在一起,足足有「六」個車廂之遠,而回程的車票,售票小姐說還沒有開放,要我一星期前再來買。

三天後,一星期前的時間到了,我回到售票窗口買票,同一個售票小姐卻跟我說賣完了,我問說:你上次不是說一星期前才開放售票,為何我今天來買票就沒了?她面無表情的對我說:網路售票是「兩」星期前可以購票。現在是怎樣?你是畜牲嗎?要人打一下才動一下,我沒問你就不講是嗎?

這下可好,回程的車票賣完,也不提供站票,回家趕緊上網查機票,還好還有位子,不得不忍痛買下兩倍貴的回程機票。

去回程的交通工具、每天落腳的地方、代步工具、泛舟報名都搞定,接下來就等著享受這幾天路上的美麗風景和不確定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