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暴走我連JJ抓進來罵



我說:

『馬的什麼鳥婚老娘不結了,我天天搞這些老人的事情就夠了,你爸你媽我爸我媽,我自己的日子不用過、我的時間不是時間就是了!』


JJ很冷靜的說:『這些感覺在婚後只會多不會少,所以確實,妳說的都沒有錯,結婚沒什麼好處』

『哼』


『但妳認為,如果真的不結婚,難道就不會有這些煩惱嗎?』

『啥?』


『如果妳不結婚,像妳哥那樣,難道妳爸媽就不會焦慮、不會念妳嗎?』

『......』



『也就是說,無論怎麼做,他們的狀態都是會焦慮、會擔心、會投射,所以不可能找到一種狀態是可以讓自己輕鬆的。甚至換個角度去想,如果不是因為結婚的這些事,妳會發現妳媽心裡深處真正在意的事情嗎?如果不是要結婚,她或許會把這些東西藉由別的事件傳達出來,但絕對不會像藉由結婚傳達得這麼清楚,因為那才是根源。』

『......』





JJ說得沒錯,不結婚只是少掉集中面對這些焦慮投射的時期,但並不表示它們從此之後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
也就是無論我怎麼選擇
都無法避免讓人幹譙的死巷
只是早晚而已


『只是我覺得,雖然這些事情很討人厭,但妳真正想表達的並不是這些,妳是不是還有什麼話沒說完?』

『喔,當然有』我說:



『我覺得所有人都只是出一張嘴,指使我這樣那樣,卻沒思考過這樣我有多辛苦,包括你!』我的砲口轉向JJ:

『先講我媽,她要這樣那樣,卻沒想過所有的事情都是我要做,像訂婚也是,餐廳我到現在都沒有空去找,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去決定,旁邊的人幫不上什麼忙還意見一堆,所有人都說是為我好,馬的!真的為我好還是為了他們自己爽?真的為我好,知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我想要一個簡單、省錢又方便的過程,讓我合法的跟另一個人一起生活,That's all!馬的我現在真的後悔了,後悔他馬的我幹嘛說要讓父母高興,好,這是我的錯、我蠢,我承認,但撇開我自己笨不談,你也是,惹到我!買房子的事(有空有心情再說),跟我爸媽說明是我、跟賣方連絡也是我、找代書也是我、跟代書溝通也是我,這是我的事情嗎?不是吧,這是“我們”的事情吧?講得更嚴苛一點,這事情比較跟你有關係吧?那為什麼都是我在做?因為我比較擅長嗎?因為我比較有空嗎?講難聽點,你為什麼沒空,因為你要念研究所、你要考諮商師、你要實習,但你是把時間花在“你的”事情上,我體貼你,於是我讓你去做“你的”事情,然後我把“我們”的事情攬在身上做,但這樣公平嗎?為什麼我要成就你的夢想?當然我知道既然我們兩個要在一起,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但我現在....馬的我現在就是覺得很不公平很機車,老娘可以不用做這些事的,並不是說我處理起來比較快比較有效率,就該我來做所有的事!』


我一口氣在電話裡批拉趴拉的罵完
卻還是餘怒未消


我清楚知道
這些東西積到破表,只是現在才有空讓它們衝出來而已


『好,我承認是我自己愛奉獻,這是我個性的一部份,我喜歡服務、我喜歡體貼,因為這樣可以成就我的自我價值感,讓我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但我的世界裡頭或許奉獻度20-50分是開心的範圍,50-80分是不喜歡但是可以接受,超過80分,對不起,太over了,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我不是為了伺候別人而存在的。』



JJ在電話的另一端思考了一下,他說:

『確實,買房子的事情,我並沒有站在第一線,我也很清楚明白自己故意的往後退,這件事我會檢討,如果你不想處理,告訴我,我會接手來做的,我也不想要妳不開心』


『哼,不用,我可以做,我只是不爽。而且我還想說,最近暫時不想跟你回南部!』

『好,我知道,我知道這陣子妳可能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知道就好』




JJ這傢伙大部分時間都挺靈巧,會看臉色行事
這點倒是很值得讚許


好啦
總之
我現在處於情緒風暴期
說是晚熟叛逆期也好
說是婚前焦慮也好
反正,就是毛不順
講完了,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