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难民日.

  活下去,为了回家那一天
  何时才能再见你,我可爱的家园
  为了人生最初的记忆
  为了热恋中甜蜜的思念
  为了孩子学步扶过的桌椅
  为了曾盛满全家笑语的碟碗
  为了空气中亲切的味道
  为了清晨那缕熟悉的光浅
  ...    ...
  我怎能不坚强的活下去.
  为了回家那一天.

sy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种种似水无情,明日何夕君已陌路"不知心情何时跌入诗句...

  路边信誓旦旦的樱桃树已枝叶茂盛,树下的人却遭遇了季节的错乱,任落叶在春天纷飞,曾经以为那握住的双手就停留在时空的角落里,哪怕被风化,哪怕被遗忘,彼此拥有彼此.然而,既使在零下二十度的冬天也没有松开彼此坦诚相见的双手,却在生活的琐碎中被剥离.

  天长地久,曾经多么不以为然的一句话,因为这就是我们爱情的终点,如今却变成了可笑的童话.谁说这世上没有童话,如果没有,为什么如此多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职位的人都在向往着它所描绘的天堂.我们都相信,只是没有勇气去证明.

  房间还是原样,仿佛你还是会每天回来,仿佛在静静的房间里还能听到你敲击键盘的声响,还有我们幸福的笑声.你说,不要相信天长地久,不要相信爱情会善始善终.每段感情都要吃苦,而我们是因为幸福而甜到了忧伤.

  在我们轻轻的握别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既使我们再次相遇也会错身而过,也不会有留恋的目光.

  开始得美丽不一定结局也美丽,你和她拥抱的场景成了我今生的梦魇.一次次的宽恕让爱走进迷途变成荒芜,原来我们缺了地图......

  列车载我远离爱情,下一站,是陌路!

sy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6 Wed 2007 13:18
  • 置頂 挫折

   
  人不应该过度炫耀自已的痛苦,因为任何一条街道的拐角仍躺着比我们更痛的人.
  挫折,渐渐把它当做修行.
  挫折,开发了我们再生的潜力!

sy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9 Tue 2007 22:47
  • 痕迹

   雾漫散的城市,我闻到了秋天的味道,落叶在风中起舞的那一刹那间,我仿佛看了自已在空中的绚丽,那一刻,我以为我高高在上的身影是所有人注目的焦点,起码你会看见,飞旋着,飞舞着情感的冲动把我带到了天堂,我也真的以为到了天堂,当风再次吹来的时侯,我轻轻的被另一片落叶所撞击,突然间,我迅速的落下,就算冲动的力量再强大,它也无法与自身的力量去抗争什么,因为它本身就太渺小了.飘落的不仅仅是青春,也许还有记忆.

季节带走的是落叶,时间带走的却是我.

sy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阴岁月,就像一阵呼呼的风或者是闪闪烁烁的流光,它最终留给你的只有无奈而频生的白发和消耗中日见衰弱的身躯.为此,你每扯去一页用过的日历时,是不是觉得有点像扯掉一个生命的页码?
尘世的喧嚣生活,支离破碎又寡淡乏味,而死去则是永恒的生命,是一种精神的永存!
参透一切苦厄,把身外之物看淡,豁达,潇洒,了无牵挂,无忧而有喜!
一个被一根火柴烧死的人所承受的痛苦不少于被大火烧死的人!
对于那些不可改变的东西,你最明智的举动就是保持沉默,并隐忍着承受!
有些人终年计较别人的缺点,一天到晚怕自已受到损失,结果,他只有迷失在琐碎的扰攘之中,找不到人生的乐趣!

sy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正的"死亡日记"出现在现实的生活中,但它并不是把别人的名字写进日记,而是她自已. 
 可怕的图片呈现在眼前,无法想象那是一个孩子的内心.或许这是她发泄愤怒的方式,但是生活还在继续着!
 并不想对谁说教,也不想去说服谁.我们有对自已生命负责的权利,只是在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把别人对自已的伤害扩大到自已伤害自已.这简直演变成了双重伤害.而我们自已却浑然不知.当遭遇挫折的时候,我们都会想到死亡.以为死就是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门,然而谁也不知道另一个世界,是否美好,是否晴朗!
 遭遇亲情的伤害,那的确是一种无法选择的痛苦.或许离去会是对父母最深的伤害,但是只不过是想离开他们,却把自已的痛苦又遗留给了他们.遭遇爱情的伤害,也的确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苦.但是如果你以为你的离去,他会为你而流泪,而懊悔终生,那你就错了.他或许会向所有的人宣布,你是为他而死.我想那时的他脸上不会有泪水,而是带着笑容的.这样,值得吗?
 人离去了,时间并没有停止,一切都在继续,包括痛苦!
 "没有一个人不是独自在收拾自已的脚印跫音!"
 "我们踌躇不前,并非因为外界的阻挡,而受到了内心的羁绊."

sy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08 Fri 2007 13:37
  • 沉浮

沉浮于那一笔千疮百孔的情债里,浮的时候以为快熬出头了,沉的时候如在炼狱!

sy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