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wretch/cc/blog/taiwanigloo
這是另一個布落格  有比較多的文章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511.JPG 秋遊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破除非理性想法
        美國著名的心理治療者亞伯、艾麗斯,提出了認知療法,這個方法廣受各界使用,可以有效降低情緒困擾問題。
        認知療法地主要概念在於「你的想法造成你的感受」亦即同一件事情,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而獲得不同的情緒結果。如果我們使用非理性的想法去面對事情,想法中可能包含了不恰當的希望或強求、不合邏輯的推論與幻想,這種想法、往往會讓我們變得非常情緒化也無法改變現狀。所以當我們心情不好時,可能就已經沈浸在非理性想法中。此時破除非理性想法,可以幫助我們正向地積極來面對處理事情,心情也自然輕鬆了。我們現在來學習一些方法:
1. 檢驗自己的想法是否合乎邏輯?是否合乎現實?是否能幫我達到目標?
2. 挑戰絕對性:如「人們應該….」「每個人都作的比我好….」想想這些想法合乎現實嗎?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國有名的炸魚與薯條。
 
很堅持一定要拍照及標示出價錢的Yannbey.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看了一部經典的十八世紀小說改編,英國影片─Wives and daughters (註一)。這種經典劇不但可以增進英文的功力,還可以了解當時候英國的文化。
片中Molly (女主角)及 Lady Harriet  側坐騎馬的英姿,真是令人稱羡啊。學了一陣子的馬術。每次試圖要保持身體的平衡都不容易了。我還跨坐咧!

記得第一堂課,坐上馬背時,嚇到不行,總覺得馬會把我甩下來,教練在學什麼都聽不進去。很快的,第一堂課平安結束。
之後幾堂課,讓我體會到年紀的滋味。課後,要不雙腳發抖,幾近無法開車回家(手排檔的車),不然就是隔天背痛、腰酸。不過這種現象有好轉,可能是因為漸漸習慣騎馬
時身體得用到的部位。不常去健身房的我,得強迫自己去動一動了。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有親朋好友來到這日不落國,我就會有副業-─導遊。人家導遊可是只負責帶你遊玩。我咧,可還得身兼行程規劃及提供B&B。果真是身負重任,這倒也還好 但沒什麼耐性的我最怕沒主見的遊客。到目前為止,每個人都挺上道的。
倫敦就是那麼幾個景點,一定得去報到。接下來就看個人興趣所在了。是有文化氣息的歷史古蹟巡禮、親近大自然的健康派還是採購團,任君挑選。

終於,行程表有一點樣子出來了,十四天扣掉三天去瑞士。一天走貴婦路線,到Brown's Hotel喝下午茶,晚上去看歌劇。隔天早上去騎馬,下午打網球。二天shopping(1 day--Burburry outlet or Bisceter village),二到三天倫敦景點。然後拜訪學術之城,劍橋及牛津。當然不能錯過海邊的城市Brighton, Brighton一個我擁有許多回憶的美麗城市。若喜歡血拚,遇上夏季sale,就怕錢帶不夠花。真的是很好買,很多名品都會打到五折季末還有單一價。真的是物美價廉。 七月初,夏天的日照非常的長,太陽通是在晚上九點以後下山。可想而知,到了夏天,整個倫敦甚至全英國都活了起來。每個人的臉上都換上笑容。幸運的我,這個暑假可以好好享受一切。家人、朋友都問了回台灣過暑假嗎? 這呼之預出的答案還用說嗎? 當然是不了。冬天再回去看你們,是不是變胖又變高?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o do you think the problem is baking powder Wei-Yi says: 昨天烤好放在廚房。joe 班回來,吃 ,然後到房間跟 , Darling the scones are nice!!! 想 ,什麼時候買scone 。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8 Sun 2007 05:34
  • 驚恐

今天是連續假日的第二天,我們決定去Wanstead (central line,東倫敦的第四區) 走走,看看環境。是不是考慮搬到這來。

一路上通車順暢,北圓環快速道路絲毫沒有塞車情況。三十分鐘後我們到達了目地的。
停好了車,我們在主街(high street)上問了幾家仲介有關房子的成交及買賣情況。其實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二點多了,加上是連續假日,其實大部份的商家三點就關門了。我們也只花三十分鐘大致登記一下我們的資料,就離開Wanstead,回家去了。最近都沒睡好,感覺很累。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