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天花板應該算是我們家的視覺焦點,只不過來的客人多半都待在舒服的客廳,好像很少給予餐廳天花板應有的關注。所以今天要幫她平反一下,免得枉費我們家設計師的一番苦心。


從客廳看過來的角度差不多是這樣子,的確目光一下子會被黑色水晶燈與白色的高背餐椅吸引住,然後就忽略了多層次的造型天花板@#$%...



當初餐廳天花板是設計師強調的設計重點之一,我們也一直很期待,但是卻到了工程很後期才開始製作,一做又做了二個星期才完成,完成後居然像個飛碟一樣,當場讓我非常傻眼。



這個天花板的製作真的是非常「搞工」,製作時就像上面圖示一樣,是用不同厚度的木板,再依據設計師設計的寬度去裁。其實如果半徑小一點,是有一些現成的弧形線板可以組合出類似的效果,但是因為我們家餐廳天花板所需要的圓半徑太大了,所以每一個「圈」都必須用木板先裁成幾個「弧」再組合拼成。這樣的寬窄厚薄不同的「圈」有將近20個,搞得我們家木工師傅都翻臉走人了。在此要特別向我們家堅持理想、堅持原則的設計師致上最高的敬意。嘻嘻!

雖然剛完成時簡直就像家裡出現飛碟一樣,不過好在油漆完成後、再加上主燈與燈光的配合,整個就美得不得了。


我現在還是常常翻閱國內外室內設計雜誌,也定期看蘋果日報的豪宅王、家居王、地產王上的裝潢案例,平心而論,就算是上億豪宅的餐廳,同樣是圓形造型天花板,也沒有我們家的細緻與質感。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白色多層次同心圓造型天花板,搭配黑色新潮又不失古典的水晶吊燈,點綴藍色水管燈所營造出來的氛圍,是不是超有fiu的?



如果可以重來,那當然希望還是有這樣美美的餐廳天花板囉!只是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想設計師大概也不敢再這麼大膽設計而去得罪木工師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