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許多人都擁有康博的電視卡產品,相信也已經有不少人知道也已經在用HID的好用功能,當然compro DTV3的教學文章當中也就不能漏掉如此重要的功能啦,或許有人會問HID功能到底能更幹嘛?簡單的來說,HID功能能夠讓你自訂遙控器的按鈕,甚至是遙控其他軟體,讓你達到一個遙控器多用途的目的,當然,廠商開發出HID功能原意是讓產品能夠搭配能夠使用在MCE底下直接使用,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去買昂貴的MCE遙控器的。當然後續延伸的額外功能,我想才是網友們最想要的功能


首先看到右下角常駐的comproRemote小程式,大家可能看到圖案與這邊示範的不同,圖中的橘色圖式將會是ComproDTV 4當中的新圖案,不過設定方式完全相同,右鍵按下後將會出現設定的相關選項,進入Option後則會出現設定選項。

hid0.jpg



在新版的HID程式當中,不論是未上市的黑色Compro MCE遙控器還是大家熟知的37-key normal IR remote44-key card IR remote32-key card IR remote 這幾種遙控器都已做好HID支援,在這邊示範的是ComproMCE IR遙控器。

HID.jpg



進入設定選項後,找尋想要自訂的按鈕,這裡示範" * "來開啟KMP程式,由IR Key Name當中找到要設定的按鈕,按兩下後會出現IR Set Dialog這時是可將" * "號變換成其他遙控器按鍵的功能(HID Key,也就是不滿意原廠遙控器配置的話自己可以大洗盤),當然另一重點就是可設定成控制其他程式,也就是圖中的Run.exe的選項點進去。
接下來按下Argument後面的那個"..."按鈕,指定好程式的路徑即可
hid2.jpg

最後在ComproRemote小程式那邊將HID功能勾選起來,並在Fast Select選項當中選擇自己自訂的設定檔即可。

當然,HID功能先前也有不少網友建議複合按鍵功能,所以還會持續改版,讓HID的功能越來越好用。當然也希望使用上如遇到問題或覺得哪邊不順手,也可以反映喔~~,我想康博那邊對於使用者的建議大部分都是會聽進去的,這也是他們進步的原動力,當然這項功能也歡迎"其他家"跟進囉,對使用者來說都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