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想要解讀,為何威盛要命名新的 CPU 叫「Isaiah 以賽亞」呢?
我在維基百科上讀到,「以賽亞」的意思是耶和華拯救或耶和華是救恩,從這裡我好像可以閱讀到,這一顆 CPU,威盛對它的期望,或許在現在有 UMPC 正快要起飛的時代裡,它真能像以賽亞先知一般,成為一個關鍵點...

從以前觀察「威盛」這家公司,真的覺得蠻有趣的,他先後收購了 Cyrix & Centaur,全世界的第三跟第四大的 CPU 廠商(部門),當時,引起非常大的關注,但之後不知道是在研發還是策略上的問題,之後新的產品打不開市場...但是好像因為效能不高,所以反而讓威盛轉而研發,低功耗的 CPU,再加上 Intel 斷了他們的晶片組授權,正好讓他們把重心移到新的 CPU 上,這一場以小搏大的故事,或許現在看不太到,但有可能會再異軍凸起...

ps. 不知道為什麼,我寫這篇文章,寫的有點心虛,因為其實,也沒有知道些什麼啦!

文摘:
2008/01/24 22:2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08年1月24日電)全球IC設計與個人電腦平台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威盛電子 (2388) ,今天正式宣佈推出全新Isaiah核心新一代x86處理器,大幅提升桌上型、移動型電腦和超級行動電腦(UMPC) 的功能與效能,同時將電力需求降到最低,有效延長電池使用時間,使系統更加輕薄短小。

全文閱讀←點我

參考:
維基百科介紹的以賽亞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