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者へ捧げる禍唄
  獻給死者的禍歌



  [半架空設定有/人物關係半洗白]

  
  

  由於許多人的議論紛紛。
  澤田綱吉(自動夾帶檔案獄寺隼人)一直以來高居並盛高中七大不可思議前三名之位。
  簡單的來說,就是教人好奇的要死,卻偏偏又無法輕易友好接近的人物。

  於是偷偷斜眼觀察時,連看著窗外發呆或者低頭寫個筆記都帶有無比吸引人的神秘感。
  當然某個公然在課堂上把弄手機玩貪食蛇遊戲的凶暴人物就更別說了,在無知青少年的眼中他簡直是漫畫裡那個永遠比男主角受歡迎的邪惡俊美的魔王(意即不可或缺的對比用衝擊性男配角),過關時傳來的嗶嗶聲總是刺激得所有人興奮不已。

  勇者(副業老師)敢於挑戰嗎?而寶物(總是答非所問的澤田)會被奪走嗎?
  二年A班的學生腦海裡總是高潮迭起的令人驚嘆。


  某天放學時,山本看到澤田走在他的右前方,唷,一個人嗎?
  他和澤田就是這樣認識的,平凡到也有了點不可思議。

  「你是說獄寺嗎?他今天身體不舒服所以沒辦法來上課。」澤田有點驚訝,不過似乎很高興,他用輕鬆溫和的聲音說。

  這樣啊,山本則遺憾的附和。
  那個……澤田沉默了一會,半响終於鼓起勇氣,我可以和你一起回家嗎?
  山本有點驚訝身為不可思議人的澤田居然會說這種話,他搔了搔臉蛋,神情緊張的澤田讓他不由得莞爾一笑。好呀,那你陪我去車棚牽腳踏車。於是他們一起去。
  我第一次坐腳踏車。坐在後座時,澤田的語氣顯得有點不安,還有點面對陌生事物的興奮。
  不會吧?那你都怎麼來上課?山本驚訝的回過頭說。
  走路來,獄寺每天早上會到我家接我ㄧ起上課。澤田微微一笑。
  真好,那你家離學校一定很近。並盛高中坐落於郊區地帶,對於家裡在商店街開設壽司店的山本來說,走路到學校根本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除非他想天天遲到。
  「還是有一點距離啦,獄寺恨不得天天揹著我上學呢,因為我動作慢吞吞的常常差一點就遲到了。」而在並盛高中,遲到意味著麻煩的代名詞,由獄寺想來,有些人沒必要過於頻繁照面,永遠都不要見面更是最好。
  不過你真的沒有坐過腳踏車?那其他呢?電車?公車?山本還是不太敢相信這世界上有人長這麼大還沒碰過腳踏車。

  這問題讓澤田有點困擾,他歪著頭想了一下。
  我好像只坐過法拉利耶。帶著靦腆的笑容,澤田說。


  不可思議人果然是不可思議人。


  山本差點就要騎著腳踏車去撞電線桿或者闖越平交道。
  如此這般,當天晚上他輾轉反覆睡不太著。






  題源:LUNA




-----


這半架空題材讓我寫的有點HIGH
還有誰會出場昭然若揭(笑)

2007/04/12 Dal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