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穿高腰的衣服會顯瘦。

主要是因為厚片人都有肚子大的問題,一般腰身的衣服常常會讓肚子看起來凸出。高腰的衣服把腰線往上,最細的地方不是束住胖肚子,而是肋骨部份,如此一來會讓上半身看起來變長,因為胸部下緣到褲頭的長度看起來增加了。另外一個好處就是胸部看起來會變大,因為下胸緣的的線條會讓人視線停留在胸口。

但是,身為一個胸圍已經不小的厚片人來說,其實並不是很想要胸部看起來更大了。胸部大的壞處就是會讓整體看起來更胖,因為胸圍會把衣服整件撐起來,即使你肚子是有往內縮的,但是胸部卻會讓衣服不會緊貼著你的肚子而是直挺挺的撐開,腰圍會瞬間看起來變大很多。

雖然高腰設計可以在胸部下緣把衣服束起來,讓衣服比較貼肚子,但是更加放大的胸圍真的不好看。

我們來看看這件洋裝。



這件洋裝是IRIS的洋裝,一件原價破三千,質料很好,非常漂亮。吊起來的時候,中間那條線感覺應該不會束在下胸圍,應該會在胃部附近才對。但是實際穿起來,因為胸圍大,整件被撐起來,整團胸部看起來就放大很多,像個大嬸啊!

 

側面看起來還好,但是正面就覺得胸口一整個腫,原本很優雅的洋裝,不知為何呈現大嬸的感覺,最後就必須搭配適合的小外套才行。小外套也很挑啊,錯誤的小外套會讓肩膀胸部看起來更大更壯。
裙子的下襬也是一個學問。他底下不是做A字型放射出去,而是又多做一圈框起來收起,會讓屁股顯得很大,有小小燈籠裙的效果。
(這件洋裝不太適合我,但是胸圍沒有我這種問題的人可以試試看,決定要出售囉,請參考厚片市場)


其實一般高腰設計的衣服還是有顯瘦效果,但是你的胸圍以及高腰的位置還是會影響穿起來的樣子,盡量不要買高腰設計是有一條橫線的那種,而是比較偏向倒V形狀會比較顯瘦。
什麼是倒V形狀? 像底下這件條紋衣,一般會以為條紋衣就是會顯胖,但是如果圖案是倒V的,以胸口中心為倒V的尖點,往兩側斜向下,就會有顯瘦效果。買娃娃裝也要注意同樣的道理,不然真的會很像孕婦!
 

看,這件娃娃裝就是沒有任何腰的設計,最右邊那張圖就是胸部把整件衣服撐起來的樣子。醜!

裙襬部分也是重要學問之一,買A字裙會是較好的選擇,線條是放射往下出去的,越下面越寬,這樣就不會覺得屁股是大的。絕對不要買下襬又多做一圈收起的那腫,絕對會讓你屁股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