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我獨尊的西恩塔

來到多倫多,一進城一定會被西恩塔 (CN Tower) 給吸引住,它已經變成了多倫多市的明顯地標。像是台北的 101、東京的東京塔、芝加哥的西爾斯大樓、紐約的帝國大廈 (先前為雙子星大廈) 等等,矗立在市中心成為遊客的方向指標。

上星期日花了幾個小時在西恩塔附近走路,順便拍攝到它從不同角度的風貌。

從車裡拍攝的西恩塔

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所見到的遠方西恩塔


說真的因為它的高大,去到哪裡都會看到它的身影


喜歡這片成為背景的白雲
  

要是沒有電線感覺更好




終於沒有電線,但是旁邊有工程,有點煞風景呢


這白雲感覺是畫上去的,不太真實




這張感覺西恩塔跟這些高樓結合一起了


中間那一個圈圈像是飛碟的觀景台不見了


底部模樣
其實應該要替它的外表變身打造一番,灰灰的沒什麼生氣呢


在車上拍因為場地受限,不能把不喜歡的東西像是電線給避開,所以以上照片感覺普通。只是想讓人了解西恩塔的外觀。

這天是個怪天氣,一會兒下雨,一會兒放晴,之後又開始下雨,不過這樣替天空增添了不同的風貌。

《補充》

根據維基的資料:

其正式名稱為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加拿大國家塔,是一座電視塔與地標建築,“CN” 最初是 Canadian National首字母的縮寫,現在則是Canada's National 的縮寫,但兩個名稱皆不常使用。地點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倫多。塔高 553.33 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自立式建築物 (好景不常,在 2007 年 9 月 12 日被杜拜塔給超越了)。該塔被認為是多倫多市的標誌性建築,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次參觀。自從在 1976 年落成後,該塔一直被金氏世界紀錄紀錄為最高的建築物。但從專業角度看,加拿大國家電視塔並不是一個建築物。

加拿大國家電視塔由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於1976 年建造,目的是顯示加拿大強大的工業。最初只是被設計為傳送廣播電視信號的天線,305 公尺高度處有用於傳送預告信號的微波接收器。而廣播天線位於塔的最頂端。電視塔内建有高447 公尺的金屬階梯,有1,776 級,是世界上最高的金屬階梯。這些階梯用於緊急用途。


超越西恩塔的杜拜塔



(con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