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博物館佔地有 25 英畝,放眼望去是一片廣大的草地、房舍,外加藍天白雲的襯托,身處其中感覺很悠哉。雖然房舍超過一百多年的歷史,外表有點斑駁老舊,但是加拿大政府的用心保護這些“古蹟級”的歷史文物,讓後人有機會可以目睹古代人的生活,學習活的歷史。

離開火車站來到後方的房舍,眼明的人應該可以猜出這一棟房舍是做什麼用途吧?這座房舍稱為 Cider Mill, cider 這個英文單字就是我們常喝的「蘋果西打」取音譯的西打,這個房舍主要是製作西打 (蘋果酒 or 汁?),喝起來味道應該跟蘋果西打有點相似?房子後面種植的果樹,上面有綠綠的果實,是為專門用來釀造西打的小蘋果,房子前面還有個像是蘋果的裝置﹔可惜參觀時間已過,無法一窺內部面貌,據記載這個製造廠是由三個不同的製造廠所構建而成。


果樹的模樣


鋸木工廠 (Saw Mill),旁邊還有個小型池塘


再往前步行,看到一處標有私人住宅的標示,原來還有人住在這裡啊!如果有看過清秀佳人故事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棟房子跟劇中的房子有點相似吧!發現這地方是個拍片取景的好地方。(不過清秀佳人不是在此拍攝的!詳見→清秀佳人的故鄉─愛德華島)


展示馬車的房舍,真的有古早味呢!其實現在還是可以在加拿大的一些小鎮看到有人家飼養馬匹呢!還有像是阿米什人跟門諾人還是以馬車為交通工具﹔另外有些加拿大皇家騎警也是騎著馬到處巡邏。


Kinney Barn (穀倉)
好空曠的地方,害我想直接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發呆作夢


旁邊還有種植一些蔬菜農作物


Wilson Variety Hall 查資料這是一家賣女性用品的店,像是女裝或是帽子,從玻璃往裡面望過去還真看到一些女性飾品。像是:



照片中藍色的淑女服看起來很漂亮,不過把臉貼近玻璃往裡面看那個模特兒沒有頭呢,把我嚇了一跳,還有那一箱有維多利亞女王頭像的箱子,難不成是賣「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美國的一家連鎖女性內衣零售店


真想打破玻璃打開門進去看看箱子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在這棟房子旁邊有個花園,裡面有許多可愛的小房子,知道它們是做什麼用的呢?


裝飾?還是像是小人國那樣,是這些真正古房舍的縮小模型?
 

大房子 v.s. 迷你屋,真是有趣的對比


看到這裡應該猜的出來了吧?


猜不出來,給個答案了,這是一座迷你高爾夫球場,應該大小朋友都可以玩吧!旁邊有提供高爾夫球的器具,但是我沒玩,因為忙著拍照。


這座教堂是採哥德復興式建築設計,夏天時這裡很熱門,因為有很多新人都來此結婚,真是浪漫啊


遙想去年結婚是採公證方式,在多倫多市政中心舉行,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感覺有點草草了事,如果能夠在教堂舉行夢幻婚禮,可以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且這應該是多半女孩子的夢想吧!不過婚禮歸婚禮,幸福最重要了!

這棟扁平的房屋是用來展示 41 部馬車,這些馬車是由 Ward 先生捐出的收藏品,所以為了紀念他,稱這棟建築為 Ward 大樓


小熊維尼的最愛─蜂蜜製造之家,好多瓶瓶罐罐

Chapman House 之前提到有一棟房子像是清秀家人的家,但是看到這一棟綠色小屋設計更相似


Hoover House  這一棟是最元老級的房舍,建於 1824 年,但我有眼無視於泰山,不知道它這麼有歷史,還好當時參觀時有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不然白走一遭。它是由門諾人蓋的房舍,感覺很樸實呢!正好符合門諾人的精神─簡單樸素不奢華。不過也是因為外表較平凡所以沒有讓我多看幾眼。


還是因為它旁邊有個焚化爐的設備讓我起了好奇心才晃了一圈


從玻璃透視房子內部,感覺很簡單(),每次參觀這種古代人居住的房舍,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活在現代是多麼的幸福啊!請看之前寫的一篇文章,裡面有很多古代人的房子內部陳設→多倫多的民俗村



Harness Shop 是最後參觀的房子,為鞍馬製作店,裡面很暗,感覺很像有阿飄耶,老闆不在,沒人看店,但是裡面的這些東西應該也沒人想偷吧!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隻偷吃披薩的松鼠,原來松鼠餓的時候也會吃這些垃圾食物啊!



這個博物館開放空間很寬闊,有多元的活動,像是結婚或是小孩生日都可以來此舉辦,偶爾會有一些活動,像是多元文化節慶、品嘗美酒等,是個寓教於樂且免費參觀的的好去處 (那天去剛好碰到多元文節所以才免費,一般而言要加幣六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