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鉅亨網


評論:
1.美國兩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從2.0%以下水準上升至2.427%,超過目前的FED資金利率;而6個月公債利率也已從1.5%以下水準上升至1.723%。這預告美國FED降息可能於4月底後,畫下句點的可能性已大大提高。

2.在國際油價正往每桶 120美元逼近之時,身為耗用全球原油近25%的最大單一國家,縱使其最新的核心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僅2.4%,但加計食品及能源價格後,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仍達4.0%。這讓美國FED不得不面對低利率之下,可能引起更大的通膨壓力。

3.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圖,已於第一季正式轉為高仰度正斜率型態,1、2、3月底,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盤分別為3.74%、3.74%及3.51%,目前則為3.87%,若能就此突破3.74%,而逐漸走揚,則代表美國經濟景氣可能已慢慢進入衰退末期的盤底階段。

4.沒人能在事前準確預測經濟景氣循環正確位置,連一幫經濟學者及政府官員都只是事後諸葛居多;但當絕大部份人都完全認同一種看法而不敢加予反駁之後,其實市場可能已將悄悄進入另一階段了。

5.當眾人仍持悲觀心理之時,吾人反而應平心靜氣,以期待的心情等待市場早日撥雲見日之時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