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及短評》
「燃料、食品成本激增以及企業裁員者眾,以致消費者與企業寧願緊縮荷包度日,佔美國經濟比重 12%的製造業因此受到衝擊。 」

短評:
1.美國本土企業在國內的生產總值佔國民所得的比重事實上並不大,真正比較有響力的是緊接著要公佈的服務業指數。

2.製造業指數自2008年2月份跌落於50以下,但服業指數卻早於2008年1月就跌破50。美國ISM服業業指數若能攀上50以上,相信應該可以給市場帶來不少的信心。


《市場相關新聞報導》

美國4月ISM製造業指數持平於48.6 連續三個月呈萎縮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05 / 01 星期四 22:31
由於就業率下滑、物價攀高, 4月份美國製造業景氣為連續第三個月呈現萎縮。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供應管理協會)周四公佈,4月份製造業指數為48.6,與前月相同。

數值50,為產業景氣榮枯之分界。

燃料、食品成本激增以及企業裁員者眾,以致消費者與企業寧願緊縮荷包度日,佔美國經濟比重 12%的製造業因此受到衝擊。

UBS Securities LLC資深經濟學家James O'Sullivan於報告公佈前說:「可確定的是,製造業之趨勢雖未潰堤,卻已經弱化。」

根據 Bloomberg所做的訪調結果,經濟學家們預估該ISM指數將降至48,區間為45.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