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由Samlucky原創並分享,特此致謝!)

《重點及短評》
「美國咨商會(Conference Board)指出,美國經濟可能依然疲軟,但並沒有陷入衰退。該會還稱,四月的先行經濟指標指數連續第二個月小幅增長。   四月份的先行經濟指標指數增長0.1%,漲幅與三月持平。此前的五個月該指數連續下滑。先行經濟指標指數可預測美國經濟的轉折點。」
「四月的同步經濟指標指數 -- 該指數用於衡量經濟現狀 -- 與前期持平,過去六個月中的年化跌幅為0.7%。自去年四月以來同步指數從未環比增長過。同步指數的4個子指數也被美國國家經濟研究所用於判斷經濟是否進入衰退。」

短評:
1.美國經濟指標雖尚未指向經濟已確實脫離困境,但好壞參雜出現的經濟指標已暗指美國經濟最壞的情況可能已過。

2.市場總是走在經濟學家及極端保守的後知後覺之前,部份企業體可能仍在泥淖中掙扎,但企業營運始終維持在邊際利潤為正之上的企業,正為企業營運成本降低(工資及資金成本)或競爭對手
減少而暗自竊喜。經濟景氣循環總是在樂極生悲及否極泰來之間擺盪,能悟透其中道理,又願意付出耐心等待者,市場就會給予適當的報酬。


《市場相關新聞報導》
美四月先行經濟指標指數微漲0.1%
2008-05-19 07:55:50
 

 

  【MarketWatch華盛頓5月19日訊】週一,美國咨商會(Conference Board)指出,美國經濟可能依然疲軟,但並沒有陷入衰退。該會還稱,四月的先行經濟指標指數連續第二個月小幅增長。

  四月份的先行經濟指標指數增長0.1%,漲幅與三月持平。此前的五個月該指數連續下滑。先行經濟指標指數可預測美國經濟的轉折點。

  肯-高德斯坦(Ken Goldstein)是身為私立研究機構的咨商會的勞動力市場經濟學家。今晨他表示:“這些數據毫無疑問地表明經濟狀況疲軟,但經濟沒有陷入衰退。”他還稱,三月和四月指數的小幅上漲“可能意味著經濟不會進一步弱化”。

  過去六個月中,先行經濟指標指數的年化跌幅為2.3%,明顯好於截止今年一月底六個月的年化下跌4.7%。過去六個月中,該指數的10個子指數有4個實現增長,是去年十一月以來最多的。

  四月的同步經濟指標指數 -- 該指數用於衡量經濟現狀 -- 與前期持平,過去六個月中的年化跌幅為0.7%。自去年四月以來同步指數從未環比增長過。同步指數的4個子指數也被美國國家經濟研究所用於判斷經濟是否進入衰退。

  咨商會認為:“近期內的經濟活動可能依然疲軟。”

  咨商會四月的報告顯示,10個先行經濟指標有6個實現增長,它們是:股價、利差、營建許可、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銷售商表現和消費者產品訂單,與此同時消費者預期、製造業工時、資本設備訂單下滑,貨幣供應與前期持平。

  其中幾個指數是估計值,一旦相關指數的初步值公佈,咨商會可能進行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