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財務分析內容僅為案例研討,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資料來源:鉅豐財經資訊       技術支源:CMoney  全曜財經資訊

短評:
1.由上表及圖可知,該公司單季ROE自2007年Q2即明顯向上拉升,但2008年Q1卻因匯兌損失0.15億,而使其純益率出現陡降情形。

2.而2008年Q1總資產週轉率出現下滑,則顯示該公司2008年前3個月營收動能出現不足情況;此對照該公司3個月營收平均趨勢線,可以發現該公司3個月平均營收趨勢線於2008年4月份,始由下滑轉為上升,並穿越12個月平均營收趨勢線,此顯示,該公司營收動能於4、5兩月出現轉強,應可以使總資產週轉率於2008年Q2獲得改善。

3.預期該公司2008年Q2的ROE,在匯兌損失因素消失、總資產週轉率可望得到改善下,應可恢復較高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