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重點及短評》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宣佈,六月的ISM製造業指數由五月的49.6%增至50.2%。該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的規模增長。ISM製造業調查項目的負責人諾伯特-沃爾(Norbert Ore)表示,製造業似乎“令人驚奇地”穩住了陣腳。沃爾是Georgia-Pacific Corp.的採購主管。   沃爾還稱:“原材料和中間產品領域的通脹極高。現在的商業環境帶有很強的通脹趨勢。”  六月ISM製造業指數的增長出乎市場預料。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華爾街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六月的數字將降至48.5%。」

短評:
1. 該指數在連續四個月低於經濟景氣擴張臨界點50以下後,6月份再度站回50以上。

2.可是,50.2的數字卻也顯示製造業景氣仍在羸弱階段。受制於原物料及中間產品價格居高不下,企業利潤壓縮及通膨壓力持續干擾景氣復甦。


《相關新聞報導》

美六月ISM製造業指數意外增至50.2%
2008-07-01 07:39:18
 

 

 

  【MarketWatch華盛頓7月1日訊】週二公佈的一份經濟報告顯示,六月份美國的製造業小幅反彈,該領域今年一月以來首次顯露成長勢頭。與此同時,通脹前景進一步惡化。

  今晨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宣佈,六月的ISM製造業指數由五月的49.6%增至50.2%。該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的規模增長。

  ISM製造業調查項目的負責人諾伯特-沃爾(Norbert Ore)表示,製造業似乎“令人驚奇地”穩住了陣腳。沃爾是Georgia-Pacific Corp.的採購主管。

  沃爾還稱:“原材料和中間產品領域的通脹極高。現在的商業環境帶有很強的通脹趨勢。”

  六月ISM製造業指數的增長出乎市場預料。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華爾街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六月的數字將降至48.5%。

  報告部分細節

  製造業的18個子行業中,9個在六月實現增長。

  六月的新訂單指數由五月的49.7%降至49.6%。生產指數由前一個月的51.2%增至51.5%。

  僱佣指數由45.5%降至43.7%。

  支付價格指數由前月的87%大幅增至91.5%,創下1979年以來的新高。

  庫存指數由五月的48%增至51.2%。

  未履行訂單指數由前月的46.0%增至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