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重點及短評》
「6月通貨膨脹大幅上升。6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較5月上升0.8%,較去年同期上升4.1%,創下27年來最大上升年率。扣除食品與能源,核心物價上升0.3%,一如預期。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周二將公布利率決議,預期今日的數據不致造成衝擊。Fed可能將維持利率於 2%不變。 」

短評:
1.通膨數據攀高讓FED更加陷入兩難,所幸核心物價仍算平穩,年增率維持在2.3%。預期經濟景氣持續趨緩,FED應不致於迅速轉向升息。

2.而此同時,美國民眾可支配所得卻因退稅款因素消失而下降,這更將使民眾消費信心進一步下滑。


《相關新聞報導》
美國6月通貨膨脹率較5月上升0.8% 創27年最大升幅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2008 / 08 / 04 星期一 21:20
 
 
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由於華盛頓的退稅支票遭到 27年來上升幅度最大的通貨膨脹率所侵蝕,美國6月消費者支出自2月以來首度下降。

美國6月個人支出上升0.6%,但該數據上升全是因物價上漲0.8%--27年來最大漲幅。

通貨膨脹調整後,6月實質個人支出為下降0.2%。

退稅對個人收入的衝擊於6月已減緩。美國6月個人收入上升0.1%,5月為大幅上升1.8%。5月,民眾接獲退稅款達481億美元,6月已降為279億美元。

美國6月實質可支配收入下降2.6%,5月為上升5.2% 。

美國國會核准約1100億美元退稅金額,以提振下滑的經濟。看來,消費者似乎僅花費了部份退稅款,大部份都已加以儲存。

6月個人儲蓄率上升至4.9%,5月為2.5%。

6月通貨膨脹大幅上升。6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較5月上升0.8%,較去年同期上升4.1%,創下17年來最大上升年率。扣除食品與能源,核心物價上升0.3%,一如預期。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周二將公布利率決議,預期今日的數據不致造成衝擊。Fed可能將維持利率於 2%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