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地海航運指數週線走勢圖》


資料來源:鉅亨網

短評:
1.波羅地海航運指數(BDI)12日收盤為6,992點,這是近期連續第22天的下跌。BDI指數今年最高點為5月20日的最高點11,793點,至目前已下跌40.71%。

2.對照近日CRB商品期貨指數亦大幅下跌,可以合理推測,全球大宗商品的實質需求可能已確實減弱之中。雖然第四季冬季可能增加鐵礦及媒炭的需求,但若全球經濟持續向下收縮,則季節性因素將無法改變既成之趨勢。

3.航運價格指數的下跌通常也意味未來全球經貿運量的下降,而經貿運量的下降則可能來自歐、美等終端消費市場的持續疲軟不振。

4.BDI指數頸線最低點約在5,700點,此位置若真於今年底前跌破,則可能代表全球景氣收縮的幅度及時間都可能將較預期大。這是大家應密切觀察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si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