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到要在加拿大待上半年,租車旅遊是一定免不了的

國外開車除了在當地考照外,當然就得申請"國際駕駛執照"。

國際駕照是供出國使用,但如果要在當地買車或定居的話,最好還是取得當地駕照。

但並不是所有國家都可以使用我們的國際駕照。

如"中國"...就必須在當地換照,之前堤姆克有在中國拿過駕照  詳看-> 上海辦理駕駛證

這次在台灣換國際駕照就方便迅速許多,果然在自己的地盤就是不一樣。

申請方法如下

辦理地點// 全國各公路監理機關國際駕照窗口辦理。

應備文件// 1.身分證  2.汽車駕駛執照 3.護照 4.本人最近正面脫帽半身二吋x二張。

作業規費// 國際駕照費新台幣二百五十元整。

注意事項
 
1// 如有違章、道安講習請先清理,吊扣期間不得受理。
2// 駕照地址與身分證不同者,應同時辦妥變更手續。(汽、機車駕照須一併辦理)
3// 國際駕照有效日期自發給日期起滿三年或至國內駕駛執照有效日期為止,以先屆滿之日期為準。
4// 汽、機車駕照須在有效期內或職業駕照未逾期審驗,否則須先辦理換照補審。
5// 如果你在國內已經擁有汽車駕照,出國前可以申請國際駕照。但有國際駕照,並不代表你可以在國外長期開車。

國外注意補充

加拿大各省
2個月
1.加國駕照之核發係屬各省權責,而各省對國際駕照之認定不盡相同。安大略省規定持我國國際駕照者可以駕車,遊客以三個月為限,移民以兩個月為限。 
2.持我國駕照者,仍須通過考試方能取得讓省駕照。

華盛頓特區(西雅圖)
1年
1.持我國國際駕照可在特區駕車。 
2.須具「居民」身分、通過筆試及視力測驗,方能申請駕照。

到了國外,如果想租車旅遊,絕對要先辦好國際駕照!

在國內申請國際駕照的手續十分簡便,

國際駕照將五種駕駛車種紀錄在同一本,所以一本國際駕照可抵五本駕照,包括汽車、機車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k 堤姆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