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媽咪是一個圖畫書的愛好者,從大學時代上了一門 "圖畫書的教學與應用" 之後,就陷在圖畫書裡面了。
不光是自己喜歡看,教學時也喜歡用,連帶在學校推廣親子共讀活動時也非常的"用力",所以可想而知的是家裡堆滿了書。

琦把拔常說:孩子看不了那麼多的書,他哪知道,基本上是我在看,不是小孩看的啦!不過好處是,不需刻意地,孩子們都很自然的養成閱讀的習慣了。


對於圖畫書我有一個怪毛病。

圖畫書的封面上常會有一些貼紙,不知道是從哪時開始的行銷手法。

例如:某某大特價、某某七五折、要不然就是什麼什麼系列,或是某某某鄭重推薦。

而我一直覺得那貼紙很礙眼,擋住了封面的整體設計,所以,我一定會想辦法把貼紙撕掉。


因為我撕貼紙的經驗很多,所以技術已經很高明了,不過仍然有一些貼紙是我視為難度超極的高的挑戰品。

信誼出版社的"文學獎貼紙"就是讓我恨的牙癢癢的,文學獎的貼紙又薄、防水層又緊,每次都撕的我膽顫心驚,失敗的例子也是一大堆。



仔細看這本"阿非,這個愛畫畫的小孩"  封面左下角的印子,就是失手的狀況下產生的。

ㄚ~~~~~~~

有沒有人聽到我的抗議聲,可不可以書上不要有貼紙,就算有貼貼紙也要用那種,好撕、易清、撕下不流殘膠的貼紙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spr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