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這篇文章標題是"回味【色.戒】",所以裡面完全就是個地雷區,請還沒看過【色.戒】但有打算去看的朋友們小心唷...

看文章前,可以先點播由張學友主唱的【色.戒】主題曲"淹沒"喔~


這是種後遺症,只是這後遺症未免太久了點吧?

看完【色.戒】之後,還是會一直想著劇情,一直和朋友們討論劇情,一直看著許多人對這部電影的看法、感想,一直想要去了解男女主角的想法,我想應該不只有我ㄧ個人如此吧?!

今天發現一段專訪王力宏的影片,看完後才驚覺,原來我一直忽略掉了鄺裕民這個角色的感受。正如王力宏說的,鄺裕民殺人的那一霎那,就像一個男生失身一樣,再也回不了童年,再也不是個孩子了。這是大家討論這場血腥的畫面時沒想到的另一種心理層面。看完王力宏的這段談話,我又再度去體會鄺裕民這個角色,才明白原來鄺裕民犧牲的也不比王佳芝犧牲的少,王佳芝或許最後她是無怨無悔的,但鄺裕民卻什麼都沒有。只是還有一點讓我還是不懂的是,鄺裕民最後望著王佳芝時的那眼神,到底代表的是什麼?是對王佳芝的怨恨?還是對王佳芝的愧疚?


而湯唯談到王佳芝這個角色時,也是有不一樣的看法。她覺得王佳芝是和她的初戀情人一起死的,而且又是死在她最愛的人手上,這是女人覺得最浪漫的(嗯...這我倒是無法想像的...)。

P.S.湯唯跟戲裡面的王佳芝差好多喔...總感覺王佳芝是有點肉肉的,但湯唯看起來卻好瘦,真是神奇啊~~(湯唯真是漂亮內~~)

最後讓我們再一起來回味一下預告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