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爸爸真偉大~」「挖謀醉~挖謀醉~謀醉~」「小小姑娘~清早起床~」(各唱各的調)


聽著,現在很晚了,是2月20日凌晨4時,我很睏,但非得在當下寫此篇網誌,否則不足以記錄內心激動。

之前提過我的iPod通靈,殊不知iTunes更靈。我現在是一邊發抖一邊打字。

睡前好死不死逛了啟兒部落格,看到他更新一篇隨機播放問卷,好奇地照著遊戲步驟打開我的iTunes播放器,本想先用紙筆記錄一下我測驗出來的歌曲版本順序,等隔天精神好時再慢慢補完全篇刊登。

平常駑鈍的我竟在疲倦狀態下敏銳地發現他漏寫了第13題,於是還追本溯源,找到他引用的源頭;這麼一找,補上了第13題,可怕的巧合也就發生了,我的iTunes在亂數播放情況下依序冒出的17首歌,除卻幾首具備諧趣類註解功能,情境幾乎百分百吻合所有問題選項,其中還有我這輩子真實事故發生時自溺的主題曲,全然是恐怖片才有的橋段。

我手越抖越兇了,氣溫是有這麼低嗎?但還是耐著睡意,曲目不寫完,不能給自己交代,明天我再把歌曲上傳,將細節說清楚。本來一個輕鬆的小測驗,竟然把我嚇得銼屎措手不及,還真是莫名其妙啊。




【隨機播放問卷】

1.打開播放器(iTunes, Winamp, Media Player, iPod, Foobar等等的音樂媒體庫)

2.調到亂序播放模式

3.播放

4.問題的答案就是當時播到的那支曲目

5.答下一個問題的時候,按下一首歌

6.不准作假!




update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電腦很爛,硬碟剩1GB,記憶體只有128MB,所以iTunes裡的歌幾乎備份出來就殺光了,留著一些雜七雜八的雞肋。因為會拖累上網速度,我很少驅動iTunes,也因為我不善整理,電腦中的mp3散布在各個角落,並沒有集中在iTunes「我的音樂」檔案夾中,所以資料庫不充足,偏差值很大,起先根本不想做這測驗。

但前面提到,好死不死我太閒了。想說無聊驅使下,玩玩無妨,反正不一定要公諸部落格,我可不希望被人偷窺到硬碟裡有睫毛彎彎或我愛黑澀會,而且還是在死亡/喪禮場景選項冒出來。(阿這樣寫出來效果還不是一樣。)

可測驗結果實在太靈異了,於是我寫了,如下。




【我的測驗結果】

Q1. 片頭音樂
《解脫Free》Estelle
靈異歌詞:It's the start, the start of the New Year.(現在是一年之始)
關鍵解說:我有好長一段時間,起床第一首play的歌就是此曲。因為一直有鼓掌聲,很嗨很勵志。


Q2. 天亮睜眼
《吹玻璃的女兒The Blowers Daughter》Damien Rice
靈異歌詞︰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眼光離不開你)
關鍵解說:天亮睜眼聽到這首歌我是鐵定繼續睡。但恐怖的是提到睜眼,這首歌就不斷出現眼。


Q3. 入學第一天
《佳音報我知Tell Me Something Good》Pink
靈異歌詞︰I'll make you wish there were 48 hours to each day(你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
關鍵解說:只有放暑假才有這感覺。入學第一天如果有人Tell Me Something Good,那會是「今天颱風登陸」。我明明也有夏卡康版本,不知為何偏偏選播極地企鵝版。


Q4. 墜入愛河
《爬蟲類男友Bug a Boo》Destiny's Child (Refugee Camp Remix Featuring Wyclef Jean)
靈異歌詞︰And so what my momma likes you.(我媽喜歡你又怎樣)
關鍵解說︰家母真的超喜歡我的EX,分手後她有練過胳臂向外彎只罵兒子。憑良心說他真的很好,我才是那個bug。(打雷。)選到這首讓我很氣餒,冥冥中註定我無法墜入愛河了。(如果在高雄就有機會。)


Q5. 戰鬥
《王與后King & Queen》Mary J. Blige Feat. John Legend
靈異歌詞︰Cities may cumble, the world is in trouble, but we'll be in love and we'll rise above it.
關鍵解說:現在對我來說最大的戰鬥就是找伴,雖然我愛看扮裝皇后,但你可不可以不要是那個Queen。這首歌沒有MV,左邊是國外鄉民自製影片,質感有點糟,但音樂是對的。


Q6. 分手
《家務事Family Affair》Mary J. Blige
靈異歌詞︰It's only gonna be about a matter of time.Before you get loose and start loose your mind.
關鍵解說:分手本來就是家務事。這永遠是我最愛的快歌之一,歌詞不斷重複慫恿人藉舞忘憂,絕非穿鑿附會,記得那段療傷期,小弟我還真的勤跑舞廳。


Q7. 畢業舞會
《我來囉I Gotta Getcha》Jermaine Dupri feat. Missy Elliott
靈異歌詞:I Gotta Getcha Getcha Getcha.(我來囉來囉來囉)
關鍵解說:有三首西洋歌曲最能透徹描摹夜店情狀,其一是 J Lo的《Control Myself》,其二是Beyonce的《Get Me Bodied》,其三就是此曲。沒試過畢業舞會這種舶來品,但想當然爾跟夜店一樣是個情慾流動空間。



好累,又不想寫了。明天待續。

Q8. 生活《My Way》Robin Williams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9. 精神崩潰《Dead Ringer For Love》 Meatloaf Featuring Cher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10. 開車:《Hollaback Girl》Gwen Stefani(David S Stereo Beast Mix)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11. 記憶閃回《So Sexy》Twista featuring R. Kelly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12. 婚禮《Satisfaction》Benny Benassi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13. 小孩出世:《All I Ever Need Is You》Sonny & Cher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14. 最終戰鬥:《These Boots Are Made For Walkin'》Jessica Simpson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15. 死亡場景《Nothing Takes Place of You》Toussaint McCall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Q16. 葬禮場景《In The End》Scott Matthew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這首最靈異,就是它冒出來讓我決定說什麼都要現在記下來這個魔門)


Q17. 成績單寄到家:《After All》Peter Cetera & Cher
靈異歌詞:
關鍵解說:





【通靈總動員】

小布:片頭音樂_Jesus Born On This Day

Elizabeth:開車_Where Do I Go From Here

Elizabeth二世:小孩出世_我不配

阿達:分手_I'm Not In Love;婚禮_Come Undone;死亡場景_您興奮了嗎

惡女:墜入愛河_幸福與不幸

貝蒂:成績單寄到家_Just Don't Give A Fuck

啟兒:戰鬥_會過去的

Jessica:葬禮場景_How To Save A Life

Elisa:天亮睜眼_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杜子:精神崩潰_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天天:畢業舞會_Kiss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