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Will Hunting VS. Good Will Fucking

16 Jul. 2008 更新【蛋蛋的哀愁】《時人》雜誌報導,吉米和莎拉委託發言人聯合聲明,兩人已結束五年交往關係。搶先獨家披露的《浮華世界》雜誌標題相當之賤,「說真的:吉米和莎拉幹不下去了」。麥特戴蒙與班艾佛列克真的是導火線嗎?夭壽。




剛在Bad Girl部落格看到好料,我翻天覆地胡說八道地失控大笑,笑到幾乎往生。

冒著睡眠不足的危險,我立馬決定引用。這是一系列在從去年到本周日(美國時間2月24日)發生在電視脫口秀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的三部曲事件。

前情提要,吉米金摩(Jimmy Kimmel)自2003年1月起自立門戶在ABC電視台主持《吉米夜現場》,大受歡迎,2007年4月號的《Stuff》雜誌榮膺他為「電視屌王」(biggest badass on TV)。他與前妻育有一雙子女,2002年離婚後,他和女丑/諧星莎拉席佛曼(Sarah Silverman)交往至今。

首部曲描述吉米經年累月開麥特戴蒙(Matt Damon)玩笑,屢屢以節目時間不夠為由不讓麥特上節目露臉,「麥特,抱歉,時間沒了」成為吉米的經典逗笑梗/招牌口頭禪。有鑑於此,2007年夏天(月日不詳,請好心大德提點),吉米鄭重敲麥特通告,邀他進攝影棚以茲補償,但吉米相當陰毒,漏漏長介紹完麥特的豐功偉業...恰恰好時光也這麼匆匆流逝...


首部曲《麥特的憤怒》


乍看不知麥特是否真的怒了,畢竟他是演員,火大一下是可以很唬人的。但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陰毒的吉米玩笑開過頭,而麥特的小宇宙是確切爆炸了,要不然不會平白無故冒出續集。

2008年1月31日是吉米與莎拉交往《吉米夜現場》開播5周年紀念日,莎拉帶著一部別緻的VCR短片來上男友的節目當佳賓,卻心神不寧,欲言又止。

該短片是特別錄製的MV,也正是本系列的續集二部曲,由莎拉和麥特戴蒙合唱並主演,描述她首度懺悔自爆劈腿不忠,頻向吉米喊話:「我睡了麥特戴蒙,很抱歉這是真的,我睡了麥特戴蒙,嘿咻時可沒想你。」麥特也喜不自勝,樂得高唱:「她睡了麥特戴蒙,在床上/地上/門旁浴巾上/浴缸裡/車子裡/靠在吧台上。」


二部曲《莎拉的告解》


MV融合了民謠/搖滾/嘻哈/音樂劇等多重風格,好聽又好笑,當天被網友上傳後瞬間被Youtube官方列為「必看首選」,目前該站有三段一樣的影片,總點擊率超過800萬人次。

麥特在MV末了阻止莎拉繼續懺悔,對鏡頭說︰「言盡於此,吉米,抱歉,時間不夠了,莎拉,我們走,去睡麥特戴蒙吧。」在在表現出吉米迂迴又高明的手段,全天下只有他可藉假戴綠帽/自貶自損之餘還能不失趣味/兼備娛樂地向麥特致歉。至於莎拉,公然昭告天下她睡了「People雜誌2007年最性感男人」麥特戴蒙,應該沒什麼好損失的吧?

就像電影《回到未來》或《魔戒》,很多成功的「三集片」,後兩集都是預先一起策劃好的。同理應用在吉米作秀,歷經好萊塢編劇100多天罷工落幕,奧斯卡終於如期在2月24日晚間舉行,吉米選在頒獎典禮剛轉播完的當晚,祭出了終極武器、最高潮的第三部終曲。

是的,吉米逆襲了,他說:「我被羞辱了,如果你搶走我的情人,我敢保證老子也能對你橫刀奪愛!麥特,莎拉,下面這段是獻給你們的。」

然後,他睡了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三部曲《吉米的復仇》


第三集對我來說真是致命的一擊,卡司更堅強,曲式更磅礡,華麗得令人承受不住,中途還要按暫停接住我的呼吸,否則我一定笑死。

菲爾柯林斯Phil Collins/「小布」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福伯」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蓉姊」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盧安達飯店店長」唐奇鐸Don Cheadle/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大波士頓」主唱迪奇Dicky Barrett/休路易斯Huey Lewis/「X戰警魔形女」羅貝卡羅咪Rebecca Romijn/「唐老鴨」梅西粿Macy Gray/「打倒男孩」主唱彼特Pete Wentz/「哈比人」多明尼克摩納翰Dominic Monaghan/「妮可李奇老公與小叔」麥登雙胞胎Joel Madden and Benji Madden/「美聲王子」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艾美獎女星」克莉絲汀娜雅柏蓋特Christina Applegate/肉塊Meat Loaf/「珍上癮」主唱派瑞法洛Perry Farrell/「超級男孩」藍斯貝斯Lance Bass/「聯合公園」主唱麥克Mike Shinoda/「I Love Rock n' Roll」原唱瓊傑特Joan Jett/「男孩我最壞」影壇新秀克里斯多福明茲普萊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等22人一同見證「吉米真的睡了班艾佛列克」。

結尾還獻給普立茲獎得主/《村聲》創辦人/去年11月10日過世的諾曼梅勒(Norman Mailer),他在84年陽壽間討過6個老婆。我不知道這影片為何要獻給他,但就在不明所以的過程中,我還是莫名其妙地笑了。

影片還暗藏了不少玄機,好比合唱團中的Lance Bass和Joan Jett是出櫃同志,Christopher Mintz-Plasse在爆笑片《Superbad》中就是演肖想上床打炮的少年;又好比第二、三部曲有很多鏡頭仿自知名電影/影集/MV/廣告/實境節目,在這就不贅述,其中當然也有我不解的,希望各路俠客留言註釋,達到互動的喜樂。畢竟版主最近心情起伏很大,需要這類虛擬的慰藉。


晚安。


【參考資料】

吉米維基 ●莎拉維基 ●諾曼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