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是阿巴還是阿C。


前幾天在「D咖小」看到報導,澳洲「同同網」為慶祝當地同志遊行,號召全民公投選出「史上最gay50曲」,數千選票湧入,統計名單如下。


50. Elton John and George Michael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49. Dead or Alive “You Spin Me (Like A Record)”

48. Pet Shop Boys “New York City Boy”

47. Diana Ross “Chain Reaction”

46. Deborah Harry “I Want That Man”

45. Cher “Strong Enough”

44. RuPaul “Supermodel (You Better Work)”

43. KD Lang “Constant Craving”

42. Culture Club “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

41. Chaka Kham “I’m Every Woman”

40. Wham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39. Paul Lekakis “Boom Boom (Let’s Go Back To My Room)

38. Kym Mazelle “Young Hearts Run Free”

37. George Michael “Outside”

36. Donna Summer “I Feel Love”

35. Dannii Minogue “This Is It”

34. Belinda Carlisle “Summer Rain”

33. Peter Allen “I Go To Rio”

32. Sylvester “You Make Me Feel Mighty Real”

31. Heather Small “Proud”

30. CeCe Peniston “Finally”

29. Madonna “Express Yourself”

28. Cyndi Lauper “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

27. Charlene “I’ve Never Been To Me”

26. Tim Curry “Sweet Transvestite”

25. Barry Manilow “Copacabana”

24. Barbara Streisand and Donna Summer “No More Tears”

23. Whitney Houston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Who Loves Me)”

22. Sister Sledge “We Are Family”

21. Queen “I Want To Break Free”

20. Dolly Parton "9 to 5"

19. Coming Out Crew "Free, Gay And Happy"

18. Village People "In The Navy"

17. 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 "Relax"

16. Village People "Macho Man"

15. Judy Garland "Over The Rainbow"

14. Bronski Beat "Smalltown Boy"

13. Diana Ross "I'm Coming Out"

12. Cher "Believe"

11. Gloria Gaynor "I Am What I Am"

10. Alicia Bridges "I Love The Nightlife"

9. Madonna "Vogue"

8. Olivia Netwon-John "Xanadu"

7. Kylie Minogue "Better The Devil You Know"

6. Pet Shop Boys "Go West"

5. Kylie Minogue "Your Disco Needs You"

4. The Weathergirls "It's Raining Men"

3. Gloria Gaynor "I Will Survive"

2. Village People "YMCA"

1. ABBA "Dancing Queen"

鄉巴佬合唱團拔得頭籌,在Top20獨佔3首,是最大贏家,擅打野炮的喬治麥可連同轟合唱團,在榜內不重要的位置象徵性撿到3首,勉強並列摘獎王。第一名是阿巴合唱團的《舞后》,奪冠實至名歸,套句「D咖小」站長的爆笑銘言:「Dancing Queen is gayer than gay。」你名字裡都有Queen了,豈能不在基圈登基。

細讀名單,我驚覺自己所知有限,聽過與未聞的比例達五五波。也因為這是澳洲鄉民的意見總匯,草根民族性導致結果偏頗,好比在地的丹妮米洛竟然也撈到第35名,gay到不能再gay的她姊凱莉米洛、gay到昇華的瑪丹娜、gay到成仙的黛安娜羅絲也不過才各拿下兩席,gay到爆炸的貝蒂米勒、gay到胡說八道的席琳狄翁、gay到翻天覆地的瑪麗亞凱莉還統統摃龜沒入選,丹妮米洛這蔥憑什麼?

曾經有一次與芒果去游泳,我們到達的玉成公立游泳池風景相當詭譎,三三兩兩老人家,青春童子七八人,都沒入池從事正當運動,在岸邊或坐或仰,眉來眼去,攤體舒身,慵懶無為,好似凱莉米洛《Slow》MV中五彩緊繃Speedo激纏劍拔弩張的暗湧氛圍,也彷彿有種加州陽光越洋灑在他們驕傲奶頭上的羅曼蒂克情狀。套句行話簡言,就是妖氣沖天。

「如果這時候廣播瑪丹娜的《Music》...」芒果按奈戰慄的心情假裝自得地開玩笑:「會情不自禁打拍子的人就露餡了。」

我接:「如果《Music》忍得住,接著聽凱莉米洛的《Can't Get You Out of My Mind》會跟著唱na~na~na的人,也就破功了。」

他再補充:「如果還能憋著,第三關繼續放阿妹的《聽海》,抓起海灘巾拭淚的人也隱瞞不了什麼了。」

以上對話,稱之「20秒目睹怪現狀之妖場現形記」。


Mmmm...有gay味。


音樂界持續不斷飄送gay味,古往今來,中外皆然。我深深以為澳洲榜單外有不少的遺珠gay歌,好比Boyzone的《No Matter What》,如果有個什麼gay黨,它一定是黨歌,在以gay立國的烏托邦就可當國歌。阿達、小P和我在吃消夜聊天時,也不約而同認證En Vogue的《Free Your Mind》真他馬夠gay了,光聽前奏就想走起台步來。

前述「D咖小」站長則首推Wham!的《Club Tropicana》,他賤嘴論述︰「這首歌每次都會推人家趴下從後面上我,害我變好gay。」(The gayest song of all time for me is "Club Tropicana" by Wham!. Every time I listen to that song it bends me over the table and fucks me in the ass. It turned me gay.)

因為我無聊至極,就在msn上作散彈攻擊式市調。芬芬條件反射地說:「《LIKE A VIRGIN》&《I SHOULD BE SO LUCKY》同時進到我腦裡。」不虧是行家,隨便冒出兩首就是出自本文一再重複的瑪丹娜與凱莉米洛。

史丹利說︰「不知為何突然浮現《Grace Kelly》,米卡的那首。」gay在哪?「全部。...但明明我很愛這首歌啊!!」

壽司直指《Don't Cha》,因為她大學學長安妮(對,叫安妮的學長)超愛唱「你難道不想有個女友辣似我」。

萬金油想都沒想就說《愛如潮水》,是因為原唱者的關係嗎?他說:「還有歌詞,什麼不要讓別的男人見識你的嫵媚啥小的。」

魔女丸思路另類,她認為軍歌超gay。說打就打,說幹就幹,你很難不擔心九條好漢他們到底打了什麼,又幹了什麼。

很多人同意蔡依林的《舞孃》,因為它毋庸置疑整個娘;倒覺得她有一首比較不紅的《心型圈》很gay,因為她唱...在「玻璃」上面畫心型的圈...夭壽,有沒有這麼high,我也要畫!





網友接係咖點菜,《純品康納俱樂部》,gay到令人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