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4/26做近視雷射手術, 到今天已經1個多月.

目前視力從動完手術隔天的1.0, 進步到1.2, 但是看東西感覺還是鈍鈍的, 對焦好像還是有點慢, 晚上並不會炫光, 除了太累眼睛會酸, 跟手術前比起來, 並沒有眼睛特別乾的感覺. 現在可以不用戴眼罩睡覺, 可以用手潑水洗臉, 洗頭也不用再像僵屍一樣, 貼張紙才能洗頭, 感覺輕鬆許多. 但回診時, 醫生還是交待, 洗頭洗臉時儘量不要讓水跑到眼睛裏去, 帶回一瓶人工淚液(1小時1次), 一瓶預防眼睛發炎的藥水(早晚1次).

因為我的工作需要整天看電腦, 連回家都還繼續上網, 又天天熬夜. 居然隔了一個月以後, 視力還有進步的空間,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剛做完手術, 身旁的親朋好友, 都紛紛動了念頭, 想跟著動手術.
但是, 其實剛做完手術1個月內, 視力還沒完全穩定, 雖然不用戴眼睛可以看的很清楚, 出門省了一些時間, 但對焦有點慢的那種感覺怪怪的, 那種看東西的感覺很不真實. 而且這一個月整天不斷的在點眼藥水, 還滿煩的XD. 目前而言, 我並不會建議朋友們去動手術, 沒事別找自己麻煩啦! 尤其第一天擔心自己快瞎的感覺, 並不是很好(註)~

醫生說慢的要3-6個月才會穩定, 但是或許再過一段時間, 整個視力穩定後, 我才能說做近視手術真的方便又有效吧?

相關文章, 請參考
1.近視雷射日記1
2.近視雷射手術2-術後1個月
3.近視雷射手術3-術後2個月
4.近視雷射手術4-術後4個月
5.近視雷射手術4-術後13個月
6.近視雷射手術6-術後2年2個月

註:
每個人的恢復程度並不相同, 這些內容單就我個人的經驗為主, 不是每個人都會醬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