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心血來潮,想來統計一下自己每小時的工作成績。
關掉電視,音響關掉(一邊看電視,一邊聽音響?沒錯,我電視只看畫面,只有看到吸引我的畫面時,才把電視音量調大,音響音量調小,可忙的哩)設定好鬧鐘。Ready,go。
劈里叭啦,劈里叭啦(敲鍵盤聲)、唰、唰(翻字典的聲音)、停頓(等網頁顯示)……。
我低頭認真工作,沒有去別人的部落格,沒有起來喝茶,沒有上廁所,沒有去打瞌睡,當然也沒有吃東西,更沒有和朋友聊天……。
結果,在第三十二分鐘的時候,有人按門鈴。
是快遞!
送新書來啦。東翻翻,西翻翻,寫信封寄給之前舉手舉到的朋友。這時,樓上的伯伯打電話叫我去幫忙……。
等忙完之後,計算一下那三十分鐘所翻譯的字數,哇,好驚人!
這讓我發現一件令人驚奇,不,應該說是令人痛心的事實──
原來,我每天的有效工作時間這麼少!
原來,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東晃西晃。難怪我連別人家阿貓阿狗發生了什麼事都知道(我發現譯者養貓的人真的很多,據說是因為不需要遛貓嗎?),連有人被迫被選上管委會委員都沒逃過我的眼睛(嘿嘿)。
啊,如果我可以一天有效工作八個小時,那該有多好(做夢!)
如果我可以不去閒逛,人生多美好(壓力會不會很大,結果人生還是不美好?)
啊,我真是太墮落了~。
我不能自甘墮落下去(雖然這種墮落已經是我人生唯一的樂趣了)。嗚嗚~,那個當管委會委員的,我想去妳家當老虎(嘿嘿,我在自家是綿羊,在別人家可是老虎喔)。
所以,我發誓,從今天開始,我要洗心革面,我要發奮圖強!啊,不行,今天大獅畢業考結束,要帶她出門。好,那就從明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