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04 Sun 2010 22:24
  • 屎錢


這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
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時機歹歹,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

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屈原活在現今會自殺還是會移民?

一般來說,以他的智慧,肯定是想要當官,要是他沒當官,應該就是移民。

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2 Wed 2009 14:44
  • 氣屎

你是如何面對逃避的屎?

這真是天底下最有智慧的一件事了,要在身體健康與環境保護的天平兩端達到平衡,要在經濟發展永續經營的要求下持續地重視環境保育,這可不是簡單就可以達成的目的,一群人很假裝好意的跑到很偏遠的地方--哥本哈根去開會,討論如何讓大家可以看到更久的的地球面貌,在會議還沒開始之前,大家都還衣冠楚楚,等會議桌的麥克風開關被啟動之後,所有的美麗外衣被一件件的剝離拆解,然後看到最原始的面貌--貪婪與無助!

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為一個社會觀察者,例行性工作就是在街上巡邏。透過敏銳的眼睛對這個社會進行精密的觀察,從其中小而細微的變化中,推理出整個社會國家的興革與轉變。或許你會小看咱們這種行為,或許你會用嗤之以鼻的眼光睨視著咱們,就只因為我們雙手插口袋,整天在街上數著電線桿。不過,這種無所事事也不是全然都是我們所願意,探究其中原因,很多還是......

先說說我們觀察的事項吧,諸如在台北街頭近來越發少發見有小狗的便便,這樣一個重大訊息,絕不要誤會是市政府的偉大德政,而是來自小狗們自動自發的改變自身習慣,懂得到公廁去解決,不再隨便在街頭便溺!喔,我想太多了,是的,原因不是小狗改變習性,不在街頭便溺,而是經濟太差,人都養不起了,哪有錢養小狗。哈哈所以有時光說路面乾淨也未必都是好事,屎在這裡比死在這裡好多了。

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語,詞很直白,就是說上廁所沒有結絕乾淨,於是乎,一邊走一邊還有點餘屎落出。感覺上有點像是高中時期做物理實驗,在測量重力加速度時,有台小拖車在平台上滴著水,當重力向下拉扯時,車上的水滴低落的痕跡就會顯示出加速度的狀況。哈哈,有些離題了,反正這句話就常被用來形容做事不當機立斷,於是後患不斷。對應國語的成語有「拖泥帶水」,不過相較起來,還沒有這句話的強度,因為「連」這個字的發音,在台語也接近「憐」,意思是說這種狀況總是悲慘的。

對於這句話的產生,我想可能是因為當時賢達觀察到有些屎尿失禁的病患,發自內心的一種悲鳴,但是話語的力量總是來自不同人物的不同使用,在運用過程中不斷加大其所指,也不斷擴充其意義。這話語在今日被使用在一般生活之時,不再具有這種關懷的態度,相反的,繼之而起的是一種嗤之以鼻的蔑視,因為理當一次做完的工作,偏偏要一拖再拖,然後這問題一些,那裏問題一些,似乎沒有截止的時日,這樣的工作,確實是很讓人難過。有些話可以選擇不說,但要說出來就得說的清楚,吞吞吐吐也不是辦法。

tsai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