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寺夜間拜觀

在四条通的茶寮都路里用完晚餐後,就前往當日最後一個行程「清水寺」夜間拜觀,今天也是春季清水寺夜間拜觀開放的最後一天。

入夜後沿著四条通,經過八坂神社後,再經高台寺道、二年坂、三年坂,沿途街道不若白天時的熱鬧,人潮也不像白天時擁擠,有一部份的店家也歇息了,最後沿清水坂直行就可以看到清水寺,買完門票首先映入眼簾就是的仁王門。


                                             清水寺。仁王門


沿途經過三重塔、經堂等,在沿著參觀的路徑在建築物及櫻花樹都打上燈外,還有光束。朱紅色的建築在夜間分外耀眼,夜櫻在燈光的襯托下讓人覺得眩目且迷離。


                                             清水寺。經堂


                                               清水寺。三重塔


                                             清水寺。夜櫻


經過本堂到了奧之院之前的平台,往清水舞台一望,景色令人摒息。鼎沸的人聲也在瞬間沒入長夜中。

人潮十分擁擠,整個觀景平台其實也明顯的傾斜,但是絕景當前也顧不得那麼多,等了快5分鐘才有擠到第一排。按下快門。


                                       清水寺。清水舞台。京都塔(桌布_1024*768)

拍了十幾分鐘的夜景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奧之院,到了音羽瀑布,許多人遊客排隊在盛取其流下的清泉。

在往出口沿著參觀的路徑上夾道亦可欣賞夜櫻。


                                               清水寺。夜櫻

離出口不遠處有一池塘,平靜無波如同一面鏡子,夜櫻如實倒映在池中似乎可以確定在水面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現場池旁圍著一圈滿滿的遊客,閃光燈此起彼落想攫取這鏡花水月般的夜景。


                                              清水寺。鏡花水月


                                                清水寺。鏡花水月

離開了清水寺,內心仍然被那股神秘的氣氛給充滿著。一是夜櫻的迷離、二是清水寺在長夜中的瑰麗,著實不易三言二語形容,不過有了照片或許可以領略一二。



1.清水寺的夜間特別拜觀在春、夏、秋會各開放一段時間。門票是400円,比平日多100円。開放的時間是在下午6:30~9:30,票也是賣到9:30。

2.音羽山。清水寺 官方網站http://www.kiyomizudera.or.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