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輪胎充礁石 美政府全面喊停
TVBS_N 更新日期:2006/10/25 22:34 記者:劉芳卿

30多年前的老美就把廢棄輪胎,放入海底做當成人造礁石,現在這些輪胎卻造成了生態的嚴重污染,美國現在全面禁止用輪胎做人造礁石,並全面進行打撈,只是進行的並不順利,這場環保災難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30多年來,美國把許多報廢的船艦炸沉到海底充當礁石,後來有人用輪胎如法砲製,製造海底景觀,不過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天,這個做法,全面喊停。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外海的人造礁石,就是由 200多萬個廢棄輪胎,由繩索匝緊做成,不過輪胎的化學成分到底對海中生物有什麼影響,令人擔憂。環保機構肯班克斯:「用輪胎是糟糕的點子,它本是汽車用的。因為某些原因,這裡的生物長得不好,是否是因為橡皮的因素,我們並不確定,但確實是行不通的。」

事實上 美國的輪胎做成的礁石群還真不少,從西岸的加州沿岸,東南方的佛州,到東岸,都有輪胎做成的人工礁石。

為了防止污染的情形更嚴重,美國海軍緊急出動潛水人員進行打撈輪胎。近幾年更有大學的義工,從海底撈出16000多個輪胎,只是怎麼樣也沒法清除乾淨。諾瓦東南教授羅賓雪曼:「這些輪胎會移動和漂浮,它們被海水激流移動,就算我們清過的地方,它還是會變成原來樣子。」

估計清完海底所有的輪胎,還需要3年時間,原本資源回收的美意和創意,竟成了海洋生態的殺手,讓美國人大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