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場棒球比賽中,發生第一局就有一隊把對方投手K.O.的情況,而且這支球隊還在前三局就攻下10分,相信很多球迷都會認為這樣的比賽勝負已定,不用繼續看下去。不過,俗話說:「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你永遠無法預料會發生什麼事情。 

 5日在台南棒球場就有這樣的狀況發生,當大家的焦點都放在統一獅隊洋砲布雷身上,期待其能改寫中華職棒全壘打與打點紀錄的同時,誠泰Cobras隊卻在第一局就以連續五支安打且包含一發全壘打的攻勢攻下五分,打退統一獅隊先發投手張志強,而繼任的林正豐也投不滿三局同樣失掉五分黯然退場,打完前三局誠泰隊已經取得10比3的大幅領先。 

然而一切就在第四局開始風雲變色,四局下布雷面對林敬民轟出本季個人的第32發全壘打,也打下個人第102分打點,這兩項數據雙雙突破中華職棒懸掛已久的個人單季全壘打與打點紀錄,這一轟也把統一獅隊的士氣從谷底打了起來,即便雙方的比數仍是10比6,統一獅隊距離追平比數仍有4分的差距。 

原先中華職棒的單季全壘打紀錄,是1996年三商虎隊的鷹俠與1998年興農牛隊的怪力男兩位洋將所共同保持的31發全壘打,而打點同樣是由怪力男在1998年打下的101分。另外,台灣大聯盟的洋將山洪在1997年效力於聲寶太陽隊時,也擊出單季31發全壘打,不過這項記錄在中華職棒是不被承認的。 

布雷打破兩項紀錄後,誠泰隊雖然仍有四分領先,但林敬民似乎已經有點壓不住統一獅反攻的焰火,五局下半接連被擊出六支安打再丟四分,比數變成10比10平手,一切從頭來過。這4分中布雷又貢獻了1分,因此布雷已經將單季個人打點紀錄推向103分,締造另外一項「布雷障礙」。 

誠泰隊雖然在六局上又從顏淳浩的手中攻下一分,但八局下誠泰隊自亂陣腳,先是失誤讓布雷站上壘包,又被高國慶轟出逆轉的兩分全壘打,這碗「陽春麵加蛋」也讓誠泰隊消化不良,最後被季中棄將蔡士勤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 

回顧這場比賽,誠泰隊依然展現本季引以為傲的打擊火力,單場擊出18支安打比統一還多3支,但是本季最讓人擔憂的投手群也在這場比賽中破綻百出,投手教練的調度更是令人無法認同。林敬民在五局連續被擊出6支安打才被換下,而同時這也是林敬民所丟的第十分,看得懂棒球的人都知道,當場上投手已經壓不住陣腳,而比賽仍然領先時,其實是一個換投手的時機,為的是保住比賽的勝利,但誠泰隊卻任由林敬民在場上被狂轟,實在讓人不忍卒賭。 

或許誠泰隊是因為無緣下半季冠軍而有了練兵的心態,所以才在季後賽在即的此刻保留主力投手的消耗。然而在即將面臨季後賽挑戰時,誠泰隊更應該提升球隊士氣、增加球員信心,這也是一項教練團必須要做的工作,畢竟誠泰下半季戰績實在過於低迷,若能大勝季後賽可能的對手,對球隊士氣與球員信心將有極大的幫助,但今天的投手調度卻徹底摧毀了球隊的士氣與信心。 

反觀統一獅隊,這支近況不佳的球隊如果繼續讓士氣往下掉,甚至可能丟掉下半季領先的地位。在近期戰績不佳的情況下,由洋砲布雷帶動士氣,這一轟不但打出統一獅隊問鼎冠軍的氣勢,也再次打出誠泰隊投手陣容不佳的問題。若兩軍季後賽對壘,誠泰隊如何在短期比賽中解決投手陣容不佳的問題,是這支上半季冠軍隊能否在季後賽殺出重圍的關鍵。 

本文原發表於Udn聯合新聞網
原文網址: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569&f_ART_ID=86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