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送走2007年,就來回顧一下這年發生的大小事情吧!

一、台灣主場 中華慘敗
2007年台灣共舉辦了兩大國際棒球賽事,分別為世界盃與亞錦賽。各方一度認為這次勝券在握,卻因為情蒐、調度等多種問題,造成兩大賽事分別只得到第八名與第三名的成績。

二、統一獅大破中華職棒記錄
2007年是統一獅隊的記錄年,布雷以33發全壘打大破怪力男保持的單季最多全壘打記錄;而本土球員高國慶不遑多讓,以152支安打打破單季最多安打記錄;另外,投手部分潘威倫則以例行賽16連勝、先發連續12勝破了中華職棒的記錄。

三、中華職棒再爆簽賭放水案
已經發生兩次的中華職棒簽賭放水案再次爆發,這次的主角是中信鯨隊,包含明星球員曾漢州、紀俊麟、鄭昌明等多位選手遭到牽連,也讓中信球員大幅度異動,同時也造成領隊林敏政下台。

四、亞洲職棒大賽慘遭「扣倒」
中華職棒總冠軍球隊統一獅隊,挾帶著滿滿的士氣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一年一度的亞洲職棒大賽,原預料是坐三望二搶第一的比賽,面對中國隊可以輕鬆過關,面對韓國隊可能有機會,面對日本隊則需要全力以赴。但沒想到面對中國隊差點翻船,對上韓國隊竟然慘遭扣倒,慘不忍睹....

五、誠泰轉賣事件
由於誠泰銀行併入新光金控,誠泰Cobras隊並未併入,因此林家開始轉賣球隊,原本已經協商好轉賣給九禾國際,卻因為其他球團對於該公司有所疑慮而失敗,但九禾已經砸下幾百萬元,鬧出極大的笑話,最後仍以誠泰之名於本年度出賽,但球季結束後仍進行球隊轉賣一事。

六、總教練代打滿貫砲
2006年球季結束後,興農牛隊戰績不佳,總教練劉榮華慘遭撤換,改由老將黃忠義擔任總教練,但仍兼任球員。一場面對La New熊隊的比賽中,滿壘的情況下黃忠義上場代打,從投手黃俊中手中擊出代打滿貫砲,這是有史以來總教練所擊出的第一發滿貫全壘打。

七、教練轉任領隊風潮
2007年以後的教練們開始有了新的出路:轉任領隊。季中興農牛隊領隊趙宏文因為力抗浮動薪資制度慘遭撤職,牛隊由投手教練劉志昇升任領隊,當時慘遭球迷痛罵惡搞,但球季結束後,La New熊隊領隊也換人,改由二軍教練郭建霖升任,此例一開,將來勢必讓更多球團效法。

八、洪一中接任中華隊教練
由於世界盃與亞錦賽戰績不佳,總教練郭泰源慘遭去職,改由La New熊隊總教練洪一中擔任,洪一中表示將利用La New熊隊所有資源來協助中華隊,但言談中也透露對於中華棒協情蒐的不信任。

九、王建民連兩年十九勝
台灣旅外好手王建民今年雖然因傷起步較晚,但仍然繳出19勝的成績單,兩年內繳出38勝的成績傲視全美國大聯盟,不過因為紅襪隊的貝基特表現更為強眼,也連續兩年在賽揚獎投票中留下殘念。

十、胡金龍大聯盟轟轟轟
台灣旅外選手胡金龍今年首度登上美國大聯盟殿堂,雖然只是因為大聯盟擴編才得以升任,但馬上有優異的打擊表現,並且轟出兩發全壘打,是台灣目前仍在大聯盟發展的唯一野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