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開始第一周,各隊的問題也紛紛顯現出來,而去年墊底的興農牛隊雖然大進補了三位即戰力新秀投手,卻依然走不出不當調度的陰影,也讓PTT興農牛版開始進行「投手教練由你來做」的活動,不過得獎的球迷並不多,因為興農牛隊的調度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或者說亂七八糟?

興農牛隊於三月二十日與中信鯨隊纏鬥到第十二局,其中中繼投手新秀林其緯成功壓制了三又三分之一局,用了40顆球,隔天緯來主播播報即表示,牛隊將定位林其緯與王國進將成為本季的終結者。孰料,牛隊馬上執行這項決定,當天與暴龍隊的比賽中,林其緯九局就上場救援,又花了17顆球,並拿下救援成功。到此應該可以發現,身為一名新秀的救援投手,他已經連續出賽兩場,共投了57顆球。

如果說對暴龍隊該戰是因為九局時米迪亞強力反攻,不得不換上林其緯,或許還說的通,但沒想到三月二十二日九局時,牛隊竟然把林其緯再次放上投手丘,又花了12顆球。

以前牛隊沒有投手,所以不得不讓投手有點操,這種情況在今年的暴龍隊也已經發生,但牛隊進補了三位新秀後,目前一軍的投手群已有11人,其中除了郭勇志與蔡明晉表現較不盡理想外,還有李國慶仍未上場。

筆者認為,既然暴龍隊可以請出劉家齊教練、林琨瑋教練,台灣在業餘棒球與學生棒球應該還不乏優秀的投手教練,牛隊目前陣中的本土投手有11位,外籍投手有3位,14位的投手陣容並不比其他球隊差,但卻沒有一次調度讓人滿意,即使贏了球賽,卻逐漸的耗減了投手群的實力,這種調度的方法會讓林其緯容易發生手臂不堪負荷的情形,如此一來就會產生手傷或其他運動傷害。

請給牛隊一個新的投手教練,請保護這群可憐的投手群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