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跟你說,務實也是一種原罪的話,那我不能再同意他多一點(I can't agree with him anymore)。

 故事發生在三年前,當時剛準備要步出校園的我,正風塵僕僕地趕赴一家家公司面試…
 當我篩選到最後一個階段的時候,口袋名單只剩下兩家公司在做選擇:一家是我現在的公司,另一家名喚"GUC"。 基本上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當時這兩家公司的背景實在是太過相似了,同樣是由晶圓廠在背後撐腰的IC設計公司,資本額大小也相近,怎麼說都不是非常容易下決定的。

 於是我決定以面試時候主考官的談話內容來考慮要去哪一家。

 話說我到GUC面試的時候,該部門的主管感覺跟我滿瑪吉的,似乎是會好好栽培我,讓我能夠有足夠實力養成的機會。我一度覺得「就是這一家了」,不過當聊到更深入,提到薪資福利等問題的時候,主管跟我講了一句話:「等到將來公司上市,股價兩百多塊……(中略)…對大家都好啊!」

 一聽到這句話,我想:(聽你在唬×…餅那麼大誰不會畫啊~),當下就在心裡把這家公司打了個問號。

 然而到我現在的公司面試的時候,我問到老闆關於工作時間以及薪資福利等問題,老闆跟我說:「一天上班時間大概就是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最少12個小時跑不掉,作為一個工程師就要有這樣的自覺,你看我到現在四十幾歲還是…(後略)」

 天啊!怎麼能夠有老闆講話這麼實在的啊!這家公司一定很腳踏實地!於是我當下就決定,就是你了!我愛死你了!老闆,今後就聽你使喚了吧XD!

 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就已經在敝公司奉公了三個寒暑。

 故事還沒完,如果講到這邊就要收尾的話,那這篇的標題應該是「我的求職記」、或者是「寶島少年成功記」之類的…跟老師好不好還有上不上天堂完全沒有關聯;之所以定這個標題呢,是因為在這多年以後,GUC這家公司也堂堂上市了,至於上市之後的情況如何呢?我想我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大家自己看吧~XD

 所以說…人還是不要自虐才是王道,有時候做做白日夢也是很好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