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06 Wed 2023 18:42
  • 密碼

有時候我想,人生到底要記多少組密碼?

隔了很久才登入的這裡,看來毫無人煙,但,清靜。至於為何隔了六七年又突然想起,這也不是用文字可以解釋的,有時候它就在那裡等著,因為遇到一些事就會想起,並且需要一個打開它的儀式。

就是密碼。

老實說,只記得網址,連帳號都忘記了,更別說密碼了。

好不容易進來後,驚覺,這裡的密碼早己也有超過五年沒有用在其他地方了。

好玄幻。

文章標籤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球球離開前幾天,剛好是228假期,因為太不放心了,提早請了假買好票回南部。
 
回家看到她,小小的身軀只有腹部異常的腫大,己經爬不上二樓了,活動範圍只剩下廚房她一向吃東西的地方到瓦斯爐底下轉角那方小地墊的距離,大概3-4公尺吧,但她連這段距離都移動得很吃力。
 
回家第一天,媽媽說:「她己經都不吃不喝了,有用針筒把罐頭裡的肉弄碎了加溫水餵她,應該是很不舒服,醫生說要有心理準備,不知道還可以撐幾天。也沒辦法動手術了,她太虛弱。」我點頭,我懂,己經是年紀問題,這種事我們都沒有辦法的。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知道大陌是個女生之後,我度過了近一週的尷尬期,不管何時,只要見面,我都會忍不住一直尋找他是女生的證據。

 

直到有一天他說:「青波,你最近怎麼了?」

 

我手裡的紅茶差點掉到地上,晴子在吧台裡笑了出來。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晴子跟我要了身分證以後就去幫我辦了入籍,然後和我一起送走了母親。

 

告別式那天,天氣有點涼,晴子一樣面無表情,但據大陌的轉述,許多親戚看到她的表情是「驚嚇多於驚訝」,沒有人主動跟她打招呼,每一個都是簽了名趕快離開她身邊,甚至連她拿出來的回禮也不願意接,我真正見識到她被整個家族排擠到什麼程度。

 

行禮的時候,我特地去門外將她拉進來,她沒有拒絕,只是照著我的意思站在家屬的位置,親戚們看到她便開始竊竊私語起來,那一刻,我只想揮每個人一拳,母親看到這一幕會怎麼想?會不會覺得把晴子找回來是個錯誤?尤其是當長輩們聽說我要搬去和晴子一起住時,反對的聲音居然讓整個靈堂鬧哄哄了起來,我當場覺得這場景荒謬到了一種可笑的境界,不少長輩紛紛跟我說希望我不要去和晴子住、她只會帶來不幸之類;爸爸則是來了就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們無話可說;親戚們拉著我說著晴子的不是時,晴子只是走到靈堂外,沒有任何情緒,也沒有任何反應,看到大陌走過去陪在她身邊牽住她的手,而她沒有拒絕的時候,我比較放心了一點。

 

文章標籤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臨終前幾天,在醫院的病床上,交給我一張皺得要死的小本子,只有我掌心大小,己經髒到看起來隨時都會風化的樣子。

 

「第二頁有你阿姨的電話,你去把她找來,我想見她最後一面。」

 

「媽~~」雖然醫生交代就是這幾天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覺得這種交代後事的行為真的很不適合媽,畢竟平常都兇得要命,怎麼可能戰敗?!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我總是不時地想起之前相處時那些小小的片段,清晨的微光、你喚著我名字的聲音、有默契時的相視而笑的嘴角、互相取笑時的瞇瞇眼、或是吃飯時的爭食玩笑,那樣的、只是、小小的,細節。

 

人的緣份好像是一段一段的,有的長、有的很短,短到還沒瞥見對方的眉眼,這個緣份就消失在時間的腳印當中了。

 

很慶幸曾經和你相處過那段時間,總是總是,想起的時候,是慶幸,認識你這件事,成為一個很美好的片段,在我的生命裡。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研究人類圖中嚴格說來

認真的研究,也只有昨天一天而已;

因為中午不想待在公司,就和同事批仔晃去敦南誠品逛街放空

連午餐都吃完了在最後一刻才決定繞回二樓去買下人類圖這本書

 

批仔,是我來到這新公司後唯一,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出乎意料的,超過3個朋友提醒我一定要去安太歲,這種事我以前根本就沒有想過,應該也都是媽媽在我不知不覺中就把太歲安好了。

過年的時候,每天在南台灣的陽光下晃著,那些閃耀的光點就在時間裡漂著。

和媽媽在初一的早上到隔壁的觀音廟拜拜,天知道以前從來沒去過,那地方是小時候撒野的玩樂之地,沒想到幾十年後才真正的進去拜拜,在新的一年第一個早晨祈求家族平安,我問媽媽:「需要在這裡安太歲嗎?」

媽媽說:「都可以啊,不過你人都在台北,在台北安的話比較好吧?離你比較近。」語氣中似乎知道些什麼的樣子,但感受到這件事時心裡那種奇異感則是完全無法準確的形容出來。

媽媽啊,真是個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超能力者。

能夠思考宗教這件事時,已經很大了,然後確認自己並不特別需要宗教信仰。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為忙是好事,最近幾天也突然感覺到這點實在的好處。

有很多事情,很多人,不管在談公事或私事時總有一種拖拉之感,每一次都只能前進一小步或是要繼續在原地打轉,但,時間就那樣過去了。

工作上很忙,忙到沒時間去想一些擱在心頭、並且讓自己苦惱許久的事。

想到這個很奇妙,本來以為那些事情會一直阻擋著平日的心情進行,沒想到一忙,居然連著兩三天連任何線索都沒有想起,突然想起的時候居然有恍如隔世之感。

那些與人之間的牽絆居然是這麼容易被遺忘掉的,好讓人心驚啊!

我想起那天丫四跟我講起他的近況的情形,叫了滿桌的菜之後,菜都還沒上來,我喝了一口水,然後就聽他急急地講,我們兩個人已經大概2個月沒有見面了,忙碌的狀況讓我們怎麼約都約不到,只有What’s App上偶爾的彼此問候,他急急地講,我只是看著他。

v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