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06/11遊湖一次走訪四個宜蘭的湖泊,雖然說Vincent之前就都曾經去過,相隔著幾年舊地重遊也挺不錯的,對不常來宜蘭而停留只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或是傳統藝術中心的朋友,相信會一次瞭解原來多雨的宜蘭可真的是水噹噹ㄋ!
(P.S:有沒賞點掌聲鼓勵ㄚ!)

  06/12(日)昨晚喝了些啤酒早早好睡去( Jessica不在嘛!) ,一大早天色大亮就起床了,才差不多六點ㄟ!怎麼太陽先生不多等一下?不然就上去玉尊宮遠眺龜山島的日出,梳洗好打包行李就要Check out 離開整潔又超廉價的公司宿舍;
 
  ㄟ?今天呢又是什麼的宜蘭主題之旅ㄚ?反正我算是半個宜蘭通,臨時想想也能有不錯的idea ,對於鍾愛的山水風光我是不吝情的劫取豪奪的,各位看倌朋友們,就請跟著Vincent歐吉桑帶你去遊宜蘭吧!Let’s Go!



  如果說在宜蘭找個最像南投家鄉的村落,那就是冬山鄉的「大進村」了,有多麼相像呢?“這麼像!”原因是同樣以生產各行各業的水果果園,同樣是處處山林環繞,也同樣地只一條道路進出,以及生活安居悠閒的老人小孩,也因此之故,Vincent對這沒什麼知道的水果鄉村多了些眷戀吧!

  別找網路了,大進村非觀光重點區域,還是得專程開車才會到達,也沒特別吸引遊客的大景點,自然網路上沒什麼資訊可搜尋的,這裡種植有各種溫熱帶水果,且自產自銷,在3、4月時有挑子,4、5月時有李子,6、7月時有蓮霧及甜桃,8、9月時有文旦柚,10、12月時有柳丁、橘子等柑橘類水果,而不同時節有不同開花季節,處處可聞到水果鄉及開花香;

  大進社區有一座全國最漂亮的社區活動中心,沒有事先知道你一定不敢走進來的,因為她就像是一座城堡一般的巍峨豪華,只會想到是名人的別墅而有著警衛森嚴;

  她是歐式風格的二樓半建築,黑褐色的洗石牆;線條明朗的白窗;斜屋頂的紅瓦。建物的藝術造型在高雅的光影色調襯托下,更顯出它的尊貴典雅。一樓是社區民眾聚會、活動的場所,設有守望相助隊隊部、社區理監事會辦公室、衛生室。二樓是大型集會所,有一個漂亮的舞台。
  三樓溫馨高雅的咖啡廳,是交誼休閒的好地方。進安宮、石板屋、休閒廣場、停車場和活動中心空間配置完美。


  Vincent續前行過四方林橋後就算是進入「寒溪部落」了,遠山連綿,浮雲片片,繽紛濃烈色彩相映連成一線美景的寒溪吊橋築於羅東溪的上游,太顯目的濃烈泰雅族色彩,而不像我五年前來時是純白色的優雅風情了,而還是清早的晨曦中多了幾分立體感真的還是十分美麗啦!

  寒溪社部落位於羅東溪上游「番社坑」的溪畔,住民屬泰雅族南澳群行政區卻已經屬於大同鄉了,寒溪溪床豁然開闊,有座吊橋橫跨兩岸,可直達華興村落,別有山林之趣。駐足橋上眺望,遼闊平野可以遠眺到海上龜山島。

  這座長約200公尺的寒溪吊橋,去除年換上彩繪新裝,是泰雅族寒溪村的新地標。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裡騎騎腳踏車,要不然就走走吊橋,給自己一張色彩艷麗的紀念照。

http://photo.tokyo.idv.tw/thumbnails.php?album=187
06/12 冬山鄉大進村、寒溪部落
-------------------------------------------------------------------




怎麼太陽先生不多等一下?不然就上去玉尊宮遠眺龜山島的日出,梳洗好打包行李就要Check out 離開整潔又超廉價的公司宿舍;




淋灕坑往大進的"鼻頭橋"上看著冬山一帶的山林風光,再來就接上宜33號縣道往大進



宜蘭最像南投家鄉的村落,那就是冬山鄉的「大進村」了




ㄟ...這裡是宜蘭,並不是桃園喔!




雖說是鄉村也有很不錯的 Coffee shop ,我來得太早,不然進來喝杯咖啡及吃早餐!
"御閣"也就是"劉記花生":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路82-12號 (聯絡電話: 03-9613761 0937159059 )



好的地理環境,連普通的朱槿及火龍果花都很美麗ㄋ!




大進社區有一座全國最漂亮的社區活動中心,歐式風格的二樓半建築,黑褐色的洗石牆;線條明朗的白窗;斜屋頂的紅瓦。建物的藝術造型在高雅的光影色調襯托下,更顯出它的尊貴典雅。


最漂亮的社區活動中心旁邊就有鮮美的果園,八九月就能來吃文旦柚了

------------------------------------------------------------------------



遠山連綿,浮雲片片,繽紛濃烈色彩相映連成一線美景的寒溪吊橋築於羅東溪的上游



寒溪部落位於羅東溪上游「番社坑」的溪畔,海拔約250公尺,住民屬泰雅族南澳群





這座長約200公尺的寒溪吊橋,去年換上彩繪新裝,是泰雅族寒溪村的新地標。




有大操場可以自在活動的寒溪國小





遊客不多,但是清溪可人,適合來烤肉戲水的寒溪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