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二重疏洪道成了台北都會區賞花休憩的好所在,大概去年的波斯菊與麥桿菊花海讓人驚豔吧!今年應該在年初的波斯菊似乎稍微延期了一些些,到了三月才陸續綻開來,即使現在仍然未達到極大期…

  台灣近幾年來全台各地閒置的農地或是風景區都普遍種植波斯菊,平地的波斯菊在日照及日夜溫差沒有高山強烈之下,花莖沒能抽長高壯就先開花了;像福壽山的高地波斯菊仍然比較起來要豔麗得多,這是先天環境因素?還是品種不同?我沒能研究清楚….總之,圖個清心方便、賞花雅興就好!

  前三天的北台灣突然一陣強鋒面來襲,台北又成了寒冬天氣,差不多十度的低溫欲雨,料峭的風寒實在不像已經回春的景象;還好春天後母臉?沒幾天就又春回大地了,這兩天氣暢風和的暖陽,賞花拍攝請君及時把握嘍!

PS:「春去春又回」是一部大陸藝術電影,是拍攝山中大湖中間寺廟的故事,畫面很美,但是卻看不太懂,Maybe 這就是藝術罷!

   03/16二重疏洪道波斯菊

  大波斯菊屬菊科1、2年生草本植物,播種適期為秋季或早春、花期在秋末或春天,其花色有紅、桃紅、白等色,在假日裡歡迎民眾前往賞花,特別呼籲請愛花的好朋友進入觀賞或拍照時,請依原保留之走道進出,勿踐踏或採擷花朵,將美景留給更多的人來欣賞。



喜歡印象畫派的那種質感,Vincent愛搞怪喔!




位於三重市中山橋至重新橋間的二重疏洪道,目前已陸續綻放出艷麗花朵,展現出新春的氣息




有了幸福的憧憬背景...花朵開得更嬌艷!



花海中幸福浪漫的行進


徵得新人及攝影師同意拍照,人家焦距對著新人,我對著花卉!





03/16下午沒多少陽光,陰天拍攝出來也另有風情 !




Vincent蠻喜歡風吹花低的感覺...君子之德而風行草偃!



幸福!我的幸福在不遠處...!



人生孤高,不群不黨 (獨孤九花)


先做格下期預告吧! 盛開豔麗杜鵑花上台一鞠躬!
--------------------------------------------------------後記: 03/18週末的清晨,大好天氣..   一陣子沒出來曬太陽的Jessica被我拖車出來...一早的太陽真大阿!Jessica 都瞇瞇眼了!不只市附近的民眾會來,遠道而來賞花客也很多豔陽下波斯菊更豔麗多彩!風兒輕輕吹,吹得滿園花兒醉!鱗次櫛比的大樓也無損於花朵的嬌媚!無論好花盛開正嬌艷,還是小花苗陸續成長,都期盼有一季的繽紛春光浪漫!
P.S:攝影教室開講:
影響畫面景深的因素應該有三,所以不能完成以光圈值來作判斷喔!

1.光圈大小:光圈值越大,光圈越小..其他條件不變之下景深越長(遠)

2.鏡頭焦段:也就是廣角鏡或是望遠鏡頭,廣角鏡的景深長,望遠鏡的景深淺...第14張是使用標準定焦鏡拍攝(50mm),是我鏡頭中畫質最好的一棵,感覺就景深長些...

3.拍攝對焦的距離: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項,當同一鏡頭對焦越遠的時候也景深越淺,近距離其後的景深會長一些...

這樣子,再回看這些相片,我的圖像都內含著EXIF的資訊在,可以鄋尋下載後,點右鍵看得出拍攝時的種種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