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眾多,開圖速度慢;請再按"F5"重新整理,或是單張圖以右鍵"顯示圖片"...       
  「桐花公園」是台北縣「土城桐花節」主要的賞桐地點,今年因為受農曆年寒流的影響,全台灣各地油桐花普遍晚開花約兩週,這也讓台北縣「土城桐花節」誤判斷時間而在桐花都沒開的4月26~27日展開,可想而知沒開花的桐花節有煞風景啊!(http://tccg-flower.travel-web.com.tw/) http://236.travel-web.com.tw/

  Vincent早就風聞大台北油桐花最密集的地區在土城「承天禪寺」後方的「天上山區」,這兒也是土城板橋的最高山峰,展望十分良好;05/04來此朝聖果然油桐花正陸續盛開中,桐花似雪。處處可見遊客持著相機猛拍照。每到假日遊客非常多,賞桐,隱然已成為五月天熱門的旅遊活動。

  如果搭乘大眾捷運系統來此,在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廣場,轉乘付費接駁公車,假日有密集發車乘載至南天母站;4月26日起於捷運土城與永寧站等接駁點,則備有限量的「玩賞祕技」手冊發送,送完為止。

  當然,體能好的想做健行的朋友可順著承天路前進,沿途皆設有指標,只要按照指標前進即可順利到達目的地,健行路線全長約5公里,行程約需2.5小時。

  前往土城欣賞桐花,登山健行是其中重要的一項,這兒有完整四通八達的步道系統,即使沒有桐花繽紛,一樣是台北縣重要的登山健行區域;禮佛更是許多民眾的熱衷活動,在土城山上眾多寺廟中,以「承天禪寺」為人熟知,其為北台灣佛教勝地之一,也是地方信仰中心。


資訊來源: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467/tony0467.html


塞車時候拍攝的登山口「桐花公園」牌樓,想健行的從此入山健行路線全長約5公里,行程約需2.5小時。



不只是桐花,相思樹也開滿樹的黃花



Vincent車停在南天母停車場,假日登山賞花人潮多啊!


在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及土城市公所出口,轉乘付費接駁公車,假日有密集發車乘載至南天母站 (是要付費的才對喔!)





南天母停車場馬路旁就有桐花片片


前往土城欣賞桐花,登山健行是其中重要的一項,這兒有完整四通八達的步道系統



賞桐步道A路線,也是遊客最多的一條



步道中沿途雖然沒有桐花,生態卻蠻豐富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

來好好欣賞陸續盛開的桐花饗宴吧!








細看桐花飄落,則落姿各有不同。有的宛如芭蕾舞者,在空中曼妙旋舞,極為優雅;有的則是直墜而下,像猛然跳樓,給人一種很輕生的感覺。拾起飄落的桐花,仍朵朵鮮麗,不禁嘆惋,花好不長久。
 

















油桐花似雪片般飄落,飄落的速度極快,或兩、三秒,或四、五秒,依油桐樹的高度而定,短短幾秒的瞬間,美麗的油桐花已從枝頭飄落塵土。桐花朵朵飛落,像是各自飄零,又似是彼此有默契,是一種集體的約定,不眷戀枝頭,紛紛飄墜。若突然山風一陣來,更是落花無數,令人眼睛應接不暇。









油桐花季,短而急,往往幾天內,一個小樹枝頭就能綻開出數十朵桐花,而各個枝頭的白色花叢便合力將整棵油桐樹粧點成如白雪覆頂。桐花開得最燦爛的時候,也是告別生命的時候,一一飄落,歸於塵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