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底Vincent & Jessica 曾經受邀到宜蘭做免費的「蘭陽民宿體驗」,雖說當天陰雨天氣,卻接受了「大好親水民宿」熱情如暖陽的招待;很快半年多過去了,日前接到同一主辦單位的電話,邀請 Vincent再來宜蘭做農村生活發展的體驗,而且,這跟前兩週到台南縣「南瀛農農風」相同的,都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主辦活動。

  07/15 Vincent 請了一天特休假,而放暑假中的Jessica也能以隨同攝影師身份一起參加,大好的晴朗雲朵天氣,一行媒體團從台北市往宜蘭出發,大約十點多就抵達了「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的開幕式現場宜蘭市枕山「山頂會館」。

+++++++++++++++++++++++++++++++++++++++++++++++++++++++++++++++++++++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蘭情農家‧心體驗」,推銷冬山、員山、大同、三星休閒農業之美,從7月到9月,有繪畫、攝影比賽,還有漫活茶香、找果趣活動,是深度旅遊的好選擇。

  水土保持局今年在宜蘭地區將舉辦一系列體驗農村樂活的消暑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品嘗創意水果料理、親自體驗自製茶葉、玩真人實境賓果遊戲,一邊玩耍一邊拿獎,讓整個夏天充滿樂活氣氛!

  水土保持局表示,今年蘭心地區將舉辦「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整個活動期間將從七月持續到九月,歡迎民眾在這段時間一起到宜蘭樂活消暑。

  水保局「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有繪畫和攝影比賽,即日起到8月29日收件,前者限國中以下學生參加,後者沒有年齡限制,題材以大同、三星、員山、冬山、蘇澳的文化體驗、農村人文生活和自然景觀為主,得獎作品有1千到5千元獎金。

  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洽詢電話0931046643,收件地點台北縣新店市三民路139號3樓,給蘭情農家心體驗企劃組收。





行車宜蘭高速公路上藍天白雲平疇綠野好風光!



整理水田倒映著天空的雲朵!



不想長途開車、節能減碳也可以搭火車快速抵達。



「島內移民」讓宜蘭平原增加許多別墅型的農莊





越過「宜蘭河」進入鄉村,轉入通往「枕山」道路







「枕山」行政區域屬員山鄉,於宜蘭市西南方,是個約60公尺高的山丘,視野非常好!









「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的開幕式現場宜蘭市枕山「山頂會館」,美麗的接待小姐。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長:林長立先生;今年蘭心地區將舉辦「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整個活動期間將從七月持續到九月,歡迎民眾在這段時間一起到宜蘭樂活消暑。





「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有繪畫和攝影比賽,也推出了親子趣味活動「親親水土、慢活茶鄉、找果趣」



呂國華縣長表示,宜蘭縣有13個休閒農業區,全國密度最高,其中6個在冬山鄉,3個在員山鄉,來宜蘭不能走馬看花,適合安排2到3天深度旅遊。



「蘭情農家‧心體驗」開慕式





「歌仔戲」是發源於宜蘭,也是酬賓大戲!







場地主人「山頂會館」冰雕及餐食展示





「天山農場」:於三星鄉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內,豬寶寶文物館參觀及生態解說





「無尾港」冬季賞候裊及石頭彩繪



大同鄉「玉蘭茶園」







員山鄉「大湖底」地區的蔬菜水果農產





可以入菜的「蓴菜」是水生植物,在雙連埤復育出來。



無農藥可以直接生食的「石蓮」



「神秘果」會和味蕾產生化學變化,會讓吃的人感覺不到酸味。





「蘭陽養蜂場」提供蜜蜂生態及各式各樣蜜餞產品 (http://yilan.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0414)





「橘之鄉」以現代化生產設備製作金棗蜜餞加工生產地,也是一處結合地方風情與金棗文化的現地展館。







現場手工拉製「龍鬚糖」





「亞典」蜂蜜蛋糕





「阿蘭城」以來自雪山的湧泉水質釀醋。







「馨山茶園」提供手工現場製茶體驗。



「蘭情農家‧心體驗」活動,歡迎在這段時間一起到宜蘭樂活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