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拱月在望龍,鐵馬橫渡桃花源。生物多樣伴此景,蟬谷鳴繞大礁溪。」

  大礁溪座落於重巒疊翠環抱著一個小小村落中,馬路旁長年清澈的溪流,遼闊的天空和連綿的青山,多是四時應季的果樹及不知名植物,在曠野裡求得片刻的寧靜,也感受宜蘭農家的溫情與用心!

  「大礁溪農場」看到枕山(大礁溪)地區老年人沒有可以作運動、散步休閒的公園地方,於是與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合作,提供自有的臨馬路私有地,做成茵茵綠草地及引湧泉溪水的美麗公園,有供人駐步欣賞的魚池,其中宛如一座小型的農莊,展現不造假的自然園地,蟬谷鳴繞、綠地雲飛的優美環境。

  水果冰淇淋 宜蘭特產入味 :「大礁溪農場」將宜蘭特產的紅心芭樂、金棗、溫泉番茄等鮮果粒,加上山泉水開水製成風味獨具的冰棒(1支20元),紅心芭樂冰布滿芭樂籽,帶有馥郁香氣,口感很特別,番茄冰則以清新解渴取勝,各有千秋。

  紅心芭樂冰淇淋及南瓜冰淇淋:以新鮮原料,堅持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色素,現場製作約20分鐘即能完成,水果香氣濃郁,綿密細致非常好吃!時間充裕的話,也可以來個製冰DIY(1人/250元,須一星期前預約)限6人以上的團體,邊玩邊吃。

  大礁溪農場:http://blog.yam.com/chiou225567/  (03)922-5567  0935-172-968 

=================================================

  在蘭陽平原的枕山仍保有著不染塵世的氣息,「庄腳所在」讓每位探訪宜蘭的朋友有著誤入世外桃源的驚喜。
  「庄腳所在」豐富的生態環境,主人另外提供訪客體驗休閒農場的活動,可以和親友享受焢窯及DIY彩繪的樂趣,或至溪旁戲水一夏天,或騎著鐵馬自在地穿梭在田野小徑之間,在此住宿的朋友還可以免費享用香醇咖啡,坐位於美麗的咖啡庭園中欣賞園中美景。

  「庄腳所在」http://www.mins.com.tw/ 「庄腳所在」發呆式套裝二日遊 (ㄧ泊二食+活動)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9-9號   TEL:03-9222000 ( 代表號 )   FAX:03-9227292









「大礁溪農場」提供自有私有地,做成茵茵綠草地及引湧泉溪水的美麗公園,有供人駐步欣賞的魚池,其中宛如一座小型的農莊。





目前並不是「紅心芭樂」的盛產期,這一堆的紅熟芭樂是村長出收集各家果樹而來的!





「紅心芭樂」只有宜蘭有喔!Vincent請公司同事吃人人稱讚!還直問哪裡可以買到?







「紅心芭樂冰淇淋」以新鮮原料,堅持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色素,現場製作約20分鐘即能完成。



「紅心芭樂冰淇淋」水果香氣濃郁,綿密細致非常好吃!








「庄腳所在」是宜蘭縣境內知名度極高的民宿,除了舒適的住宿設備之外,擁有百多種果樹的果園,更是庄腳所在吸引人的特色。



庄腳所在主人吳明一為大家作果園解說







入園就是綠蔭遮陽的「花海隧道」





「大鄧伯花」:葉子的質地、形狀與佛手瓜或胡瓜相近,大鄧伯花的葉片對生,而瓜類則為互生,夏秋兩季是大鄧伯花的花期。



水生植物生態池





嘉寶果的果實狀似葡萄,果實長在樹幹及樹枝上俗稱『樹葡萄』



俗稱「紡織娘」(綠色型)的直翅目螽蟖



外殼會刺傷人的「板栗」



「香水檸檬」香水檸檬吃起來較一般檸檬不酸,而且果香四溢。柑橘、柚子都是芸香科的表兄弟



「人心果」由爪哇引進人心果它的學名Sapodilla,台語就直接音譯為查某囝仔,果實狀似奇異果,有黃褐色毛,因縱剖面似人心而得名,果形為球形或倒卵形。



「西印度櫻桃」西印度群島加勒比海地區的原住民早在好幾百年前即有栽種利用,為目前已知水果中維他命C含量最高者。





「穗花棋盤腳」台灣北、東北部及南部恒春半島海岸地帶皆有其芳蹤,呈特殊的不連續分布。目前以宜蘭和台北縣較為常見,夏季在夜間開花,總狀花序自枝頂下垂;是一種難得的親水性的奇花兼美花植物,可種在水池邊供造景美化之用。





它開的大白花羞於見日,與月下美人(曇花)一樣,只在半夜裡吐露芬芳,朝陽升起後便凋零了。



可以享用香醇咖啡,坐位於美麗的咖啡庭園中欣賞園中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