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連放四天假,Vincent & Jessica 沒安排去長途旅行,一來知道天氣不太穩定,二來暑假已經遊歷許多地方,除了東台灣及離島還想走走,卻預報了連日下雨而作罷!留在台北反而是晴空白雲的好天氣,沒有計劃也算好計劃,一切看天氣、看心情、看風景去!

  前天去了趟新竹山區北埔,那麼(09/25)今天是中秋節呢!來北海岸看看海景、吹吹海風去!先來麥當勞吃餐40元(王建民卡)的早餐,往中山高在汐止接上北二高,在瑪東交流道轉接 62快速道路,但這回不往東去瑞濱了,反向到萬里的大武崙走;

  切下往外木山的「大武崙澳仔」漁村,這兒有彎月型金黃色沙灘,是台北市東區最容易到達的優質海岸,盛夏時間來此戲水弄潮的遊客很多,我們來得早些還沒多少人,除了戲水的孩童倒也多了海濱潮來潮往的律動韻致!

  離開外木山車前行一些就進入萬里鄉內,這兒一直延伸到野柳是濱海公路的奇岩與白浪拍岸,北海岸特有的豐富變化海岸,有是凸出的岩岬、有臨海懸崖、有平緩沙灘與河口,跟單調的西南海岸比較,這真可稱得上「風情海岸」了!許多喜好攝影也都會摸黑來這一帶等著日出奇觀搭配奇岩的美好畫面呢!

  在核能二廠的電廠排水附近,內凹的地型讓海浪凝聚的力量,是可以衝浪的好所在,我們停車走到高處眺望,海天一色、綠地如毯,拿起望遠鏡頭仍然無法太清楚觀察兩位衝浪的技巧,雖說這在北海岸的秋景,卻有著幾分夏威夷熱帶風情所在…

  我們將續行到金山的水尾社區及出海口去!





「大武崙澳仔」漁村有彎月型金黃色沙灘,是台北市東區最容易到達的優質海岸




戲水的孩童倒也多了海濱潮來潮往的律動韻致!




趣舍萬殊,靜燥不同






大武崙澳仔沙灘悠閒風情畫



過此彎路就進入台北縣萬里鄉






北海岸特有的豐富變化海岸,有是凸出的岩岬、有臨海懸崖、有平緩沙灘與河口,跟單調的西南海岸比較,這真可稱得上「風情海岸」了!



前方不遠處是核能二廠溫排放水口




內凹的地型讓海浪凝聚的力量,是可以衝浪的好所在





走到高處眺望,海天一色、綠地如毯




Wow!有衝浪高手來此展現技術呢!




跟攝影一樣,要有好浪頭配合才有衝浪的好條件!



萬里翡翠灣已經是渡假旅館及別墅聚集所在




翡翠灣的高處山坡是北部最佳滑翔飛行傘的好場地。




我們將續行到金山鄉的水尾社區及出海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