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出門到車站準備搭火車,走上月台,車子還沒到,發現隔壁月台上停著一列白色嶄新列車,咦~那不正是台鐵最近從日本引進的傾斜式列車,以原住民的發音命名的太魯閣號「Taroko」。
 
外觀顏色與高鐵有些相似的「太魯閣號」,預備農曆春節期間開始行駛於東部幹線,目前正在做試運轉,受鐵道迷爸爸的影響,看到了也不忘立刻拿出相機拍攝,聽說這種列車的最大特點,就是車身在行駛時,可以自動感應到鐵道轉彎,自動調整列車的乘坐舒適度,不用因為遇轉彎而減速,甚至過彎時還能加速,行車速度大大提高, 以後從台北到花蓮可以從原來的約三小時減少到兩小時,真不錯!我很喜歡花東美麗風光,以後去玩就更方便快速了!真的是太棒了呢!





回家途中想到順道也拍些照片來為大家介紹七堵新站的風貌,其實已經營運一年多的臨時新站,車站主大樓還未完工,目前出入口是設於一個車輛和行人並用的地下道中段,算是蠻特別的站貌,自從21號原為北上的老車站停用之後,南下北上火車全都從這裡上下車,不用再分成兩個車站上下車真的很方便,以後七堵也將取代松山車站作為列車西部幹線的起點,所有列車都會從七堵發車,也是東西部幹線的轉乘點,看著七堵從一個很小的車站變成主要大站,而且離園長家超級近,真開心!


地下道中車站入口


車站大廳


車站大廳上一層樓才是剪票口


剪票口走上一層樓到達月臺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