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和好友到敦南SOGO「Afternoon Tea」的敦化店用餐回家後,聽到吉祥物妹妹提說「Afternoon Tea」即將在八月底退出台灣市場,這裡是自己和親朋好友們非常喜歡的餐廳之一,環境舒適、食物美味又好吃,另一方面是價格平實又距離我們遊樂園非常近,很多親朋好友帶他們第一次來吃過就會喜歡上這裡。而「Afternoon Tea」敦化店獨特的挑高四層樓空間設計很少見,整家餐廳也顯得簡潔又寬闊,平時用餐的顧客也不少有時還需要等候一下,生意應該不錯才是,怎麼會就說要結束在台灣的市場?啊~啊~真的挺訝異的呢!

 
前天晚上在msn上遇到「值得信賴」副園長,約好說昨天中午不帶午餐,計劃要去那裡用餐之際?突然想到過兩天就八月底了,不然就到「Afternoon Tea」好了,媽媽說我們是去作最後巡禮,也是~畢竟這麼多年下來已經是種習慣了,習慣一陣子會來吃一頓,習慣和朋友約在這裡用餐,突然要改變還真怕不習慣!

還有就是記起去年拿到「Afternoon Tea」兩人份的免費下午茶招待券,當然找了最要好的副園長一起,請了半天假的兩個人還想說終於有機會可以當當貴婦悠閒的享受下午茶時光,點好的蛋糕和飲料送上桌卻很快被我們一掃而空,看了看手錶連半個小時的時間都不到,唉!想想我們應該只會有勞碌命是不可能當得了貴婦的,當下兩個人也覺得很好笑~

 
趁餐廳快結束營業來用餐,這樣的經驗算是第一次,有點擔心服務或食物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變差?一進店裡發現用餐的顧客和往常一樣多,但服務人員果然沒有以前快速,一群人員聚在一起也不見在忙些什麼?等了一會兒才見有人來詢問點餐內容,上餐的速度也變慢,想要多要一個餐盤也沒有,說是餐具不太夠用,有那麼點小紊亂,少了以往的井然有序,還好的是我們點的餐點依然美味如昔,也因為上餐的節奏混亂,害我們餐後的飲料和蛋糕就沒辦法慢慢品嚐,一看已經有點晚了要趕緊回遊樂園去了。


通常我們會選擇豪華套餐,點選的主菜價格加上150元,
就可以享有「Afternoon Tea」美味的蛋糕和飲料,感覺很划算~


首先上桌的是烤吐司和個別包裝小盒奶油,
每回來提供的麵包種類大多不同,
這裡的麵包可以續用,
有時是小牛角有時是小餐包,
烤的熱熱的麵包加上厚厚奶油不論那一種都很好吃,
也因為這樣喜歡上吃烤麵包塗奶油,
到現在還是百吃不厭~


火腿玉米濃湯


鮮蝦、鮭魚、蛋沙拉三明治,250元


這麼多年來,不論是自己來這裡還是和親朋好友一起來,
主菜大多選擇義大利麵或是米飯之類的,
很少選吃沙拉或三明治,
有熟蝦和鮭魚搭配鮮美生菜的沙拉,淋上酸醋醬汁很開胃。


烤過的全麥麵包夾上蛋沙拉,
滋味也不錯~


BBQ燻雞肉沙拉,250元


「Afternoon Tea」BBQ燻雞肉沙拉裡面的燻雞肉,
搭配這樣的沙拉或是不久前吃過他們新推出的暖沙拉也都不錯~
這樣就不會光吃草也有肉類,
以前一陣子也喜歡這裡的煙燻雞肉飯,
飯有青菜鋪在中間,上面再擺上幾塊燻雞肉也好吃。


阿薩姆栗子奶茶
杯中會有一顆栗子,
份量十足好大一杯,香濃好喝~


熱水果茶


法式栗子蛋糕
是我們常點也很喜歡的蛋糕之一。


草莓柳橙巧克力捲
微微帶點苦味的巧克力海棉蛋糕外層捲上新鮮奶油~
淋上草莓醬中央包裹的是柳橙果肉和杏仁果粒~


位在SOGO敦化館地下一樓的這家店,
來用餐的次數已經數不清有幾回了~
不論是自己單獨來或是和親朋好友一起,
舒服的環境和美味的餐點一直都很受大家的喜愛~
「Afternoon Tea」即將退出台灣市場,
聽說以後有可能這裡會改裝後由「鼎泰豐」進駐。




2006.11.09 秋天的午餐 @ Afternoon Tea【點此】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