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讀書人
我們都會窺伺朋友的書房
即使只是為了打發時間

--卡洛斯.M.多明格茲,《紙房子裡的人》




四處看格時,最喜歡先看人家寫在Banner上那幾句話。有些一言道盡版主真性情、有些描述了格子的風景、有些摘錄心有所感的警語嘉言、有些把自己的創作搬上檯面;吶喊或廣告,總之觸動人心,讓人想到聊一聊。


說「情之所鍾,正在我輩」的Emma,卻是悠遊在「之間」:歐亞之間、港台之間、不同的時空之間、不同的人物之間、工作與非工作之間、 寵物與加寵者之間… …預告者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促狹與幽默,詩句兼容雜物,低調又有(明星)光芒,在在顯現游刃有餘的自得。


奧黛麗用簡單一句話涵括格子的內涵:「影藝娛樂業的行銷經驗與公關心得」,然而文章中則顯現不凡的「業界」功力。將多年來「浸」在影藝娛樂的心得,細細道來。在廣告主、媒體、藝人、閱聽大眾之間,展現從容的「公共關係」;擺脫所謂「長袖善舞」的誤解,將公關的雙贏的目標推到我們眼前。


城堡(目前)的句子據騎士自稱,是得自「飛花輕夢」的靈感而寫就的詩句。輕靈而美、氤氳而靜;覺得思念飽含絲絲深情,雨季六月的情詩四首,採花的Gentle Woman配圖。讀詩人我,偷偷留下讚嘆。

我會想妳如那季盛開的花
艷陽將窗緣抹上黃金歲月
燦爛笑顰最是美麗的烙印
如印象派油畫右角的簽名
永遠是那季的瀲影和花蹤
有我想妳的落英灑滿波心


「舞蝶迷香徑,翩翩逐晚風」是多才多藝的逸蝶,是我因她人氣超旺而認識的天蠍女貓。格子是兼容並蓄,百花齊放。動植物、食物、藝術、讀書、旅遊… …實實在在過生活的女子。最喜歡她常說的兩句話:『人家才不希望聽妳訴苦』、『歡喜做,甘願受』。設身處地之後,妳會發現說出這樣的話的人,是被生活淘洗過後才能有的智慧,我學著笑臉迎人。


Minami的版頭也是一句話而已。用「如果我們的語言是旅行」一語道破資料詳盡、兼具文采的walking點滴。世界如此廣垠,文物如此豐美,不同的文化深厚而多歧,相異的人們形塑了我們趨之若鶩的不同國家或地區… … 隨著Minami在網頁上「走路」,讓人覺得「每個人身上都流著流浪的因子」也許是真理。


因為Both Side Now結識的齊柏林,用托爾斯泰的「純真的生命,活在信仰、空想及瘋狂當中。------」裝點兼容音樂與哲思的部落。我把那句後的虛線視為希望書寫有朝一日可讓後代為之發表的心願。筆耕是一條寂寞的路,相對而言,被了解後就更為狂喜。音樂同好者應當也人同此心吧?因為部落名稱『Yeses, Noes And In-Betweens』和好友Emma的『之間』,在我看來有異曲同工的相似啊!


有如神探的Jessica 也是以一語說明部落內容:『自閉兒媽媽的心情日記』。平穩的語句站在細膩的心思前面,爽朗的口吻、洞見的聰明、堅定的信仰。也許部落不只是為John而寫,而是為了家族而寫。一直記得Emma說她是為了搜尋天使才找到『強尼寶貝』的。天使果然存在,天主定然保守。且因同為「直立高度受到挑戰」的人類,又可亂談讀書諸事,最近又知個性也庶乎類似,我於是更聒噪了起來。


我自己版頭的那一句是因為「不可為空白」而亂填的,趨近於在地址欄上填「花街柳巷」、在郵件帳號處寫happiness@everywhere.com.的那類人。最近寫句摘上了癮,看到別人的選句總是好奇而想一探究竟,就像去人家的書房做「書背閱讀」一樣,沒有窺伺的意思,卻覺非常有趣。從推理的角度來看,這是給偵探的第一個提示。或許有人覺得放在版頭還能算是提示嗎?白羅(Agatha Christie某一系列的比利時退休探長)說過:「一截鉛管(指大物)和一小根火柴棒都一樣是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