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Swadheen 夏季舞蹈營  

 

想體驗香汗淋漓的

快感嗎!?
想一窺印度詩歌與印度古典舞合一的溫婉之美?

養顏美容、雕塑曲線的 Swadheen 2013 夏季舞蹈營 將於今夏7月1日登場!

精緻小班制,將原汁原味Kathak(卡塔克)的特殊口訣( bols) 心口傳受。

歡迎對印度古典舞之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暢遊舞蹈的綺麗旅程。

名額有限欲報名者歡迎來信 Wanda老師w72220@gmail.com 索取報名表或
來電 0921141437洽詢


關於Wanda

2010年遇見印度古典舞 Kathak (卡塔克),從此邁開了逐夢的步閥,越過了海洋與文化的界線來到印度,恣意跳舞。
我是Wanda,一個熱愛Kathak(卡塔克)的人。

2011年至今 印度台北協會 
印度文化關係委員會 舞蹈獎學金得主 

關於Wanda的演出記事

2012年,於印度新德里( New Delhi ) Shriram Bharatiya 藝術學院 Vasant Panchami 春季公演首度登台, 同年十一月再次參與秋季公演於 Kamani Autiorium。
次年三月受邀至印度烏代浦爾(Udaipur)參與印度三大節慶之潑彩節年度藝術慶典(Holika Dahan Festival )於大君王宮(The city palace)國王前獻舞,同月巡演於印度新德里Azad Bhawan Autiorium,潑彩節文化祭典(Holi Festival)。

 

上課時間為

102年7月1日至7月6日 晚間 19:00至 20:30,歡迎學員提早入場先行暖身。

現場將準備Kathak(卡塔克)舞專用之腳鈴。

 

授課地點 崇光社區大學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9號,近七張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1 Thu 2011 00:31
  • Alone

寂寞的眼睛看世界,

呀,轉阿轉地,

星子與明月皆晃動得出神,

 

咻的,一個子兒也沒有了。

 

然寂寞依然存在。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常,

 

       東方人向來都是比較悲觀地,當我身在印度時,更加格外地有這樣深刻的感受,也或許這裡的人生活太悲苦,因此承受不住任何打擊,他們的娛樂節目無處不是討論快樂或慾望,可能這種反差來自生活現實的狀況,印度人的總人口平均壽命是50(當然加上極富與極貧的兩種極端所得到的中間數值),下層的人生太辛苦到無力負荷,一日之中醒著的一半時間因不想思考而成了行屍走肉,惶惶度日。

  

       為了擺脫這樣的辛苦,印度人面對機會來臨時積極進取到不論自己有幾斤重,總會伸手去爭取,做不到也先接下,試試看,也許是條活路。這樣的精神或許會將合作對象弄瘋(以亞洲人的做事觀點大概都會認為自私與不負責任),但這樣的慣性以成為文化的一環。因為生活困苦,在這方面,印度的人比東方人更加地積極與敢要,只是沒能稱好自己的斤兩就伸手向前撲去了。

 

       因為生活辛苦,已經無力顧及他人,進而深化入文化之中,代代這樣影響下去,這點從交通上就可以看到很好的見證,塞車是為了什麼?車太多嗎?不是,因為大家都只想著自己,誰也不退讓,路就這樣塞住了。


未完待續。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一些生活中的人影響了關於部分生活的觀感。例如,「人為何活著?」,年年歲歲總要問自己一遍又一遍。然後回答自己,「活著,是為了生存。(然後呢?)」,除了生存,芸芸眾生哪些人會為世間灑下淚水或他們的汗水呢?活著的理想狀態,「做自己」是種奢侈嗎?

 

也許世界上有人庸庸碌碌是為了一只生活的最低保證,也有人盲盲從從地喊生活多艱辛,世界多不公平,也有人幸運地就是做自己,有時我卻認為,這是觀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所致。快樂從來不是自找上門的,有多少時刻,反而藉由自己的手,自己的轉念帶來一抹微笑。生活從來不是順遂的,一帆風順或許有時是老天的賞賜,但更多的時候是自己創造。勇敢地創造機會,為的是一個不後悔的人生。

 

常常家人對我說:「人要幸福需具備專注與熱情。」,是的,但如果當熱情或專注不足時,是否除了深思熟慮、看穿事情本質的智慧之外,更需要的是「認為就該這樣做的勇氣。」呢?也就如大多數人一樣蒙懂地快樂生活,也很好,但甘心嗎?當生命終結的那日是否心中會有一絲絲遺憾呢?

 

我很佩服拿告.拿里虹小姐,這位原住民編織藝術家,她總是讓我永記自己選擇的幸福是自己定義的價值,藉由自己的一雙手許了自己多麼豐富生命,讓生活盈滿飽滿的能量,享受生命帶來更多驚奇的讚禮。

 

世人都在追尋快樂,或短暫或永恆或不會虛擲的選擇。曾有個瑞士朋友問我:「你相信,愛你的生命,生命會帶來更多的美好嗎?」,我說:「我相信,愛我的生命,它會帶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他笑了,說:「我跟你一樣。相信生命,生活會更快樂。」,不知道這段話是否是種不知人間疾苦的妄語,但我想藉由認同自己、愛自己的生活,人才能進而認識自己的內在,得到真正的快樂。不過理性的思維會告訴你跟著感覺走,有時事件危險的行為,那麼何不就這樣各取優點呢?用感覺來生活,以理性思維做為工具,協助自己邁向那個感覺告訴你的終點呢?各宗教都引領信仰他的人走向快樂,獲得心靈安定的力量,信仰他的人有人得到了快樂,有人得到了表層的戒律,過得戒慎恐懼。或許這也是老天給予每個人的考驗,有人得耗費許多心力得到心靈的安定,有人則否,也或許無須透過信仰,安定的心跟幸福也是能藉由自己堅強的靈魂創造。

 

有位曾經在我心中留下痕跡的朋友,前些日子與他談了些過往的瑣事,才恍然明白原來當時會離開那段感情的主因,打從他第一段感情結束的那天,一切關於愛的能量已經悄然上鎖,塵封多年未曾再愛過。曾經為了這位朋友的所作所為深感憤怒,但時隔至今,不想說:「我老了。」。但對他確實瞭解,人若無法打開自己的心結,長年來耽溺於那段以逝的愛情,無意識地懲罰當年血氣方剛的自己,他愛不了任何人,更愛不了自己,在無數感情中,「只能喜歡,沒有愛」,一旦喜歡需要昇華至愛時,他就傷害每個愛他的心,也傷害自己作為另一層對那段感情一道自虐的枷鎖,成了貌似剛強、勇猛卻脆弱、失焦的靈魂。他需要什麼?這是誰也無法伸出援手的課題,自己從來是自己的解藥,他該面對什麼?「自己」,回到那個十一年前的感情現場,在記憶中原諒自己,伊人已走遠,何需駐足目送十一載?若無法放下,何不付勇敢付出代價,無論失敗與否給自己一個機會對這場椎心的愛情來場奮戰一搏,直接邀請她回到生命裡呢?

 

從他,我確切地明白快樂與幸福只有自己能創造跟給予。因害怕產生的惡性循環是多麼地耗費人的生命。假裝看不見,每到關頭就這樣慣性敗下陣責備自己,強化自己是個悲劇化身,再轉移目標從生活其他事物上得到寬慰,日復一日。

 

有時生命深層的快樂,需要透過孤獨來完成,但有多少人在寂寞這關就舉白旗了?化做尋歡排遣寂寞的文明人?在線上亂槍打鳥只想在寂寞敲門時,慌亂地伸手抓個救生圈,待寂寞消散,拍拍屁股走人,等待寂寞再次來臨時尋覓另一只救生圈。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序進入春天,應該吧?

對於身在異地的弟弟,截至目前,一切都還算令人放心,只是有些小細節沒能在事前完成,有點可惜,麻煩了他。

     又,當初堅持要如同背包客一般地出發,肩膀就這樣因負荷不住重量而受傷了。

希望明、後兩日安排自己的生活並處理瑣事能順利。

     與家人討論之後,盼望他的一切在安定下來之後,家裡也才能放下心。只是,這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與等待。

想想,真是難為他了, 一邊要應付生活中要處理的每一件事情,又得回頭安撫在台灣希望他遠行又放心不下的雙親。

 

w7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