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昨天逆風的行程,今天還另外加上路況很爛的道路幫忙加油,除了在心裡罵髒話外,還是只有髒話。眼前的風景每天看都變得不怎麼新鮮,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照,剩下的真的只有騎車以及和自己對話,是真正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候。一樣維持時速16km/h前進,這代表如果用騎的回家,越過20000公里的路程大概要在腳踏車上待1250個小時;還好今天只需要騎130公里8個小時多一點點就夠了,這樣一想似乎就寬心許多。不過想再多都沒有用,還是要努力騎才會前進。

這兩天的路線,六號公路

記得電影練習曲曾提到「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單車剛好」,不過我覺得騎單車還是太慢。與其說是太慢,不如說是當這件事從一種享受變成別無選擇時,那麼我寧可希望用快一點的方式解決他。就像對很多人來說,能夠趴在草地上舒服的曬太陽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但是當場景變成在成功嶺37度的豔陽下,扛著一支3公斤重的槍在草地上做單兵戰鬥教練,大部分的人應該只想早點離開那滾燙的草地。不過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發現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等著自己去做。

當很多事開始變得必須要認真看待時,往往就變得不如想像中的那麼輕鬆寫意,還要再加上許多辛苦的努力和決心才行。如果能在這中間發現一些趣味或體驗,或許就算是值得了,最後有什麼結果等最後再說吧。繼續慢慢用16km/h前進,緩緩看著天色變暗,至少現在還在不停地前進中。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休息了整整一天再出發真是百感交集,習慣了安逸的生活後,要再踏出下一步總是特別困難。還記得以前自助旅行時,只要是移動日的那一天,一定會感覺特別疲累;而跨上單車後,每天都是移動日。趁著早上天氣還算不錯的時候,跑到印弟安人隊的球場照張相,開始一天的旅程。

印第安人隊主場

Cleveland一景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昨晚的調查,Cleveland似乎是個以工業為生的中型城市,市內大約有40%的黑人。除了湖邊的風景區和University Circle外,似乎比較沒有什麼有名的風景區,是一般遊客比較不會特別停留的地方。但好處是人口密度遠沒有一般大型城市來得高,走在街上其實很舒服,不會有種莫名的壓迫感。

午餐前逛了一趟中國超市,就好像在家旁邊逛頂好超市一樣。店內所有的商品突然都變成自己非常熟係的東西,各種中藥材、雞湯、泡麵都應有盡有,甚至還有現做的烤鴨飯、自助餐,簡直是讓人感動的快落淚了。而現在住的University Hotel的老闆,林太太,據說也是從台灣過來的,常常在電梯口遇到。親切的口音和關心的問候,讓人備感溫馨,更有種仿佛回到台灣的感覺。

此頂好非彼頂好XD

在吃了難得的牛肉麵和魯味後,抱著快40公分高的洋芋片和汽水,回到旅館開始趕稿寫遊記。每天騎車旅行的生活其實都很規律也很簡單,一早醒來收拾裝備,然後騎車、休息、騎車,接著就是找住宿點,然後盡量在天黑前搞定一切,接著就是躲進睡袋裡等待隔天的到來。不過要空出時間來寫日記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一來是沒有那麼完整的時間,二來是騎完車後精神、體力都幾乎要到達最大負擔了,特別是遇到天氣不好的時候,實在很難寫出一篇讓人看得懂的文章。因此只能跟村上村樹偷學,趁著空檔的時候先在小本子記下關鍵字,等到有時間時再把遊記一次補完。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arrenCleveland這中間的路實在沒什麼好提的,不再有惱人的山路和陡坡。就算是下著細雨也早已做好準備,穿上雨衣載上鴨舌帽,把自己包得像登山客一樣。Cleveland算是排定的第一個休息點,在這邊可以待上一個整天,所以慢慢騎就好了。

途中遇到的美國人仍然是聽到我想要橫越美國,就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但除了說聲祝好運外,真正有興趣或知道我在做什麼的反而很少。通常我有機會接觸到美國人的時間,不是在買東西吃的時候,要不然就是停下來休息問路的時候,再不然就是晚上休息的時候,其實機會真的不是很多。到今天為止也只有一個醫生對我的旅行很感興趣,問了不少問題,還抄了我的blog過去。雖然他看不懂中文,但看看照片應該也很有趣吧!

就在慶幸即將到達Cleveland的同時,路上突然出現一道30公分的落差,不小心就這麼掉了下去。當場只聽到一聲不小的金屬撞擊聲,接著低頭就看到貨架歪掉了。在出發前最擔心的零件第一個是後輪,第二個就是為了碟剎而使用加長螺絲的貨架。如果是加長螺絲歪掉的話,我至少還有兩組備料,但不幸的是竟然是貨架孔歪掉了,又是個無解的問題。

晚上跟在PTT上寄站內信認識的台灣留學生Geff一起吃飯,難得像樣的握壽司和生魚片,如果不是因為他,我大概永遠不會在美國吃到這些東西吧。雖然我們也才認識一天不到而已,但他仍然不顧下週的期中考,開著車載我晃了一圈並認識當地的環境與大學。「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是再貼切也不過了,敞開心胸才能看到更寬廣的世界。Geff,回台灣如果還有機會碰面的話,再一起吃個飯吧!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道是因為對食物的怨念,昨晚竟做了個怪夢,為了一個鮪魚頭竟然把整個城市都炸了。離開Franklin後,再度進入山區,不過這些好像不再那麼可怕。一來是腳力慢慢恢復中,二來是也漸漸習慣低溫了。

一早起床從旅館往外看的景像

每當經過人煙稀少的小鄉村時,都會不禁懷疑他們到底是怎麼過生活的。看起來種了沒人管的玉米田、什麼都沒有的空盪盪草地,要不然就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樹叢,實在是很難像梭羅一樣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越想就越覺得好奇,不過這個問題目前暫時無解。對自行車騎士來說,這種小村莊是最不容易迷路的,因為路就那麼一條。如果進到大一點的城市,雖然有較多的資源和補給,但往往會在找路上花掉不少時間。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真的適應了,或是平路變多的關係,腳的狀況又比前幾天好了很多,爬坡也變得比較有力,再也不用下來牽車了。一樣一路在丘陵地上貼著道路前進,繞過大小鄉鎮,別有一翻風味。大部分鄉村的房子,看起來都像是組合屋一樣,隨時可以搬走,遇到龍捲風時好像一吹就會倒。實際上在馬路上也看過超大型的貨車,直接把整個家搬到其他城市的情況,這種事在台灣好像不會發生。就連路邊的教堂看起來也是以實用性質為主,跟歐洲的哥德式建築比較來,便顯得樸素許多。

騎起來比較不陡的丘陵地

可愛的房子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旅館吃完自備早餐後,悄悄地離開還沒清醒的酒吧,往下一站繼續前進。正當自我感覺良好,腳好像不怎麼酸時,遇到上坡馬上就現回原形。322號公路就某方面來說還蠻像高速公路的,但跟據手邊不精準地圖上說,這是唯一的一條道路,還是硬著頭皮上吧。好在才過了一小段時,又回復了平常鄉間小路的樣子,有個剛好可以容身的路肩,實在是騎車最快樂的事。

也是有遇到修路被攔下來的時候

今天發現一家新的聯鎖加油站超商Sheetz,裡面除了有整面牆的飲料和每包都台灣三倍大的薯片外,最重要的就是有現在熱食和吧台式冷熱飲,而且價錢不貴哦。除此之外,還有神奇的奶昔製造機。把一杯像冰淇淋的杯子打開後,放入機器裡面後,它會將杯子吃進去然後開始攪伴並發出很吵的聲音,大概過個一分鐘就有好吃的奶昔了。一杯大概2塊錢,雖然有點貴不過真的還不錯吃,可惜不能拍照。於是配上熱量超高的Donut,就這樣吃了第二次的早餐。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起來發現天邊烏雲密佈,這真是不妙啊!果不其然,騎沒多久後就開始下著連綿不絕的小雨。換上黃色風衣,在心裡暗罵一聲,繼續低頭騎車,整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

午餐躲到Subway吃內餡多到滿出來的美味蟹堡,所有的內容物幾乎都是台灣的兩倍,好像不用錢一樣,雖然一直在發抖,但吃的非常過癮。

餡料無敵多!

下午雨則是慢慢變小,甚至有時候還出太陽。無聊的路上順便計算一個加油站平均要過多久才會經過,然後就到今天的預定地State College了。進城前看到不少號稱很便宜的Budget旅館,在這種天氣很不穩定的時候實在是非常有吸引力。不過下午三點就找地方住似乎是太早了一點,所以慢慢逛過大學城區,試著能不能到下一個鄉鎮找尋住宿點。大部分在美國看到的成人,身材其實都不怎麼樣,不過在大學城這邊的年輕人看起來好像都比較健康些,不過女生還是台灣的最漂亮啊!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主要路線是台11線,早上順著河流一路向下,是平路和下坡居多的良好路況。趕快把昨天落後的10公里補起來,一路向前衝吧!在美國騎車算是相當受到汽車禮遇,基本上只要乖乖騎在路邊,汽車一定會跟你保持相當的距離。即使是要超車,也會刻意把車稍微開到對向再過去,感覺上比在台灣還安全些。

一路不停的上上下下

有人在玩獨木舟哦!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晨河邊的景色實在是驚人的美麗,霧氣漂在水面上再和河水形成得倒影相輝映,真的是比明信片還不真實的夢幻世界。昨天選擇住在這裡真是太幸運了,但也因為這樣今天比平常晚了快一個小時才出發。沿著河一路推車北上和往西,到午餐時間時竟然只騎了30km。選了一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餐廳吃飯,由點菜的老太太推薦了他們最喜歡的雞胸肉餐,再配上一杯Lemonade。主菜上來的時候,還附上兩個麵包、玉米和馬鈴薯泥。不管怎麼看都是熱量超高、分量超多的一餐啊,難怪美國人幾乎都挺著一個大肚子。

驚人的河邊景色

不管是釣魚、吃早餐、發呆都很適合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及寫開箱文,這台車就已經開完箱後,經過幾次試騎,再度丟回箱子裡,準備
陪我一起橫越美國了。所以趕在出發前,寫個簡單的介紹,順便當做是出發前的序
言吧。

個人對於旅行車有以下三點莫名的堅持: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次測試的產品是在運動休閒用品展上發現的一家防曬乳產品
他實際的名稱是「HAMILTON哈米爾防曬專家」
網頁則是 http://www.spf101.com/
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家的防曬乳,絕對不是因為顧攤的妹都很正
而是他們家的產品真的很特別,除了常見的spf30~50以外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廠網頁如下:
http://www.pearlizumi.co.jp/goods/detail.php?gdid=405
                                                                               
會決定買這件車褲主要有兩個原因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經過半年後,約1000公里的測試後,又到了寫心得測試文的時候了。揪~竟~這
台953在這半年來,歷經了什麼樣的故事呢?


剛組好第一次在烏來試車的時候~~實際上車架還要再藍一點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其實在當兵以前,跟本不知道什麼是台26線,也不知道台灣的公路原來在這裡缺了
一個角,
成為全台唯一一段沒有被開發的臨海道路。會注意到這裡,主要是我們有
個機動站設在這邊,要從達仁鄉的一條小路彎進去。如果沒熟人帶路的話,一般人
是很難發現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發現了台26線;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這條
路線背後還有段歷史故事,開發的過程中也是爭議不斷(有興趣的隨便googl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