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Store中,每個項目的購買頁面非常重要,因為它們不僅提供了簡介解說,還有提供試看點選下載資訊(例如下載的容量)

除此之外相關連結也讓使用者有更多的資訊可以選擇或觀看。想訂閱此歌手的最新專輯出品訊息?那麼就點Alert Me(提醒我)。如果想推薦給親朋好友,點下Tell A Friend(告訴朋友)就對了。

想看看大家對於此購買項目的意見,那麼購買頁面所提供的評語專欄絕對是非常好的參考。


每個購買項目的購買頁面都不盡相同,能符合各類愛好使用者的便利性。

我們現在來一一介紹:

1.Music(音樂)

iTunes Store, iPod

音樂的下載頁面如圖所示。分為三大區塊-專輯資訊、相關連結、聽者評語。

itunes store, ipod

專輯資訊會列出歌手名字、本專輯的介紹簡介等。
每張專輯所含的曲目數目以及總價不同,在此會列出此專輯的價格。通常整張專輯一起購買,會比每首歌個別購買便宜許多。像本圖中的阿姆-精采大結局,全部共有17首歌曲+一個說明檔,若以一首歌$0.99計算,則整張專輯應為16.83卻折扣為11.99,共便宜了$4.84(約台幣165元)


若對音樂導覽有興趣,可以參考iTunes Store導覽專欄-音樂篇1音樂篇2



相關連結會顯示許多與此專輯相關的資訊或連結。

itunes store, ipod查看此歌手全部的專輯
加入提醒清單:日後該歌手出新專輯時會自動寄信通知
告訴朋友

此歌手最熱門的歌曲推薦:

看看此歌手最受歡迎的單曲。有時不一定要整張購買,一首耐聽的好歌就行。

買此專輯者也會購買的項目:
看看跟您有同樣嗜好的使用者選擇,或許也會找到您所愛好的專輯或歌手。



相關的iTunes精選:
買了這張專輯,但同樣也不能錯過iTunes最推薦的項目。






最推薦的相關iMixes:
看看收錄本張專輯歌曲的撥放清單iMix還有哪些推薦好歌。






聽者評語有很多有用的感想資訊。

itunes store, ipod

每個撰寫評語的使用者都可以給予這張專輯評分(1~5顆星)。
點選撰寫評語就能撰寫自己的意見與評分(中文也通喔!),若有人讀到您給予的評語,也能給予推薦。出現在此頁面上的均是受到高度推薦的評語。

(以下的其他項目,評語專欄的格式均相同,故不再重複敘述)


itunes store, ipod

最下方會顯示出這張專輯有幾首歌曲,以及這些曲目的資訊。點選最右邊的購買歌曲則可以單曲購買。

直接在項目中點兩下可以提供30秒的試聽。


若想了解如何單曲購買,可以參考教學-如何購買iTunes Store的項目

若這張專輯分為未減版刪減普遍版,則可以在左上的地方看到選擇。



2.Movies(電影)

itunes store, ipod

電影的購買頁面如圖。

itunes store, ipod

電影簡介提供了片名、出品廠商,類型等資訊。
在這裡使用者可以明瞭地看到此片的時間(本片為2:30:40),以及容量(本片為1.73GB)。

電影的價位為-
兩週內促銷新片:$12.99(約台幣425元)
過兩週的新片:$14.99(約台幣490元)
舊片:$9.99(約台幣325元)
短片:$1.99(約台幣65元)

不僅如此,按下預告片還能收看完整的電影預告片供參考。相當便利。

於下方還有製作陣容,提供演員、導演、製作人的連結,喜歡強尼戴普綺菈奈特莉就點選進去看有哪些他的電影可以選購。

若對電影導覽有興趣,可以參考教學-iTunes Store導覽專欄-電影篇1電影篇2

itunes store, ipod電影簡介讓使用者可以稍微了解本部電影。(與劇情簡介不同)




告訴朋友

演員演的其他電影可以看看這些演員陣容演過的其他受歡迎影片。

導演導的其他電影喜歡導演風格,看看該導演有哪些片可供選擇。

買此電影者也會購買的項目:
看看跟您有同樣嗜好的電影狂會同時收藏哪些相關電影。




3.TV Show(電視影集)

itunes store, ipod

電視影集一直是許多觀眾熱愛的項目,因此購買頁面提供的資訊與便利連結就顯得更加重要。


itunes store, ipod

影集簡介除了有收錄整部影集的大綱,出品資訊外,還提供了方便的Buy Season Pass(包季購買)功能。

舉例來說,若每週四使用者都要付費購買單集的CSI:犯罪現場,那麼一整季下來需要花1.99 X 24 =$47.52(約台幣1570元),而且每週都必須要到購買頁面點擊下載,有些麻煩與不方便。

若點選Buy Season Pass(包季購買),則系統會先完成全季的扣款動作-$44.99(約台幣1485元),共便宜了$2.53(約台幣85元,其他影集還可能便宜更多),並且每個禮拜會自動下載最新內容。


itunes store, ipod

Buy Season(整季購買)的按鈕樣式。


itunes store, ipod

整部影集的簡單介紹。



itunes store, ipod告訴朋友

本影集的其他季


購買此影集者也會購買的項目:
喜歡科學辦案,那麼這裡提供了更多類似的影集供使用者參考。



最熱門的單集:
該影集自上架以來最受歡迎的下載單集,是迷兒不可錯過的經典。


下回我們會接下去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