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活用iTunes-用iTunes管理你的PDF檔案一文中講到了購買某些專輯會附贈精美的pdf檔案-Digital Booklet,而其實除了Digital Booklet外,事實上還存在著Interactive Booklet。這一次再在此做更詳細的介紹!

在某些音樂專輯中我們可以看到一本書的符號。這就是代表此專輯若整張購買便能夠一起下載到Booklet特典。(此Booklet無法單獨購買,必須整張專輯一起購買才能購得)

所謂Booklet照字面上解釋就是小冊子的意思。這是為了彌補購買iTunes Store的專輯無法像實體CD有歌詞紙本而特別設計的,具有數位內容的特典。其內容不一,但相當有珍藏價值。


目前分為兩大類:



1.Digital Booklet
以pdf檔案類型存在,有點像是把CD的說明書掃描成數位的pdf檔案。整張專輯下載後,即可在iTunes或是其存放資料夾當中看到。



以pdf檔案呈現。其內容具有保存價值。




這是阿姆-精采大結局的特典模樣,品質以及解析度都非常細緻。





2.Interactive Booklet
以mov檔案類型存在,一開始站長無法觀看,以為這個奇怪的影片檔案是壞檔,經過查詢後才發現原來需要經過一些quicktime的設定。(關於設定請參考教學-調整Quick Time參數以便觀看Interactive Booklet)



以mov檔案呈現。裡面的內容更具互動性跟樂趣。

調整完參數後即能利用iTunes或Quick Time軟體開啟。



這是基音合唱團-深海之音專輯的Booklet,這些選項均可以使用滑鼠做選擇。內容包含"歌詞"、"分類目錄"、"相片集"等等。有點像是DVD的隨片收錄。




這是點選"歌詞"的選項,選擇其中一首歌曲的畫面。(會出現瀏覽器連上網路並呈現手寫的歌詞)


目前站長購買專輯有很大的因素是看在其有Booklet而購買的,因為其充滿了樂趣以及歌詞紙本所無法呈現的內容,大大增加了站長購買的欲望。

但並不是所有的專輯都擁有Booklet,因此只能仰賴大家好好挖掘。


目前站長發現有附贈Booklet的專輯:(持續更新2007/4/8)

Digital Booklet

1.Eminem-Curtain Call

2.Nike Sport Music(所有項目均有附贈)

3.U2-The Complete U2(數量龐大的146首歌曲全收錄)



Interactive Booklet

1.Keane-Under the Iron Sea

2.Linkin Park-Live In Texas


*若有此站的朋友發現了某些製作精美的Booklet,歡迎留言分享告知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